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郇封镇落实“四项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22-01-14 20:50

字号:【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辖区内疫情防控排查无盲点,连日来,郇封镇严格落实“四项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疫情防线。该镇坚持建屏障、防漏网、强管控,从严开展卡点防控工作,在全镇36个行政村和两个居民小区共设立卡点43处,坚决做到一个不漏,有效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卡”,全面建立辖区群众的防控闭环。

精准靶向排查。该镇健全“大数据+小网格”排查手段,号召广大党员、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党员联户作用和青年志愿者自身优势,通过入户排查、电话询问、自主上报等方式,对全镇群众进行了全覆盖式排查,确保了底数清、措施到。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的各类排查数据,进行靶向排查。

严防严控管理。该镇对重点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对所有集中隔离人员进行闭环管控,做到重点人群重点管控。对居家监测人员,通过建立台帐式、张贴温馨告知书,做到“一人居家,一街盯防”。此外,各村将中药干预全面铺开,为居家人员、卡点人员、机关干部、广大群众发放,努力做到“应服尽服、愿服尽服”,有效增强广大群众免疫力,降低病毒感染风险。

严格督查问责。该镇派专人专组就卡点规范、居家人员管控、红白事报备、非生活必须场所暂时关停等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对发现问题进行当场整改,同时加强夜间防控的监督检查力度,紧盯薄弱时段,督促值守人员发挥作用,确保不漏一车一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郇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