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流动银行”助企引入资金“活水”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26 21:13

字号:【

“多亏了‘流动银行’送来的300元万贷款,解决了我们公司资金紧张的难题。”我县推出的金融创新举措,让缺乏流动资金的焦作中宇特玻有限公司重新焕发出发展活力,该公司负责人崔卫东对“流动银行”助企新模式赞誉有加。


从企业“找上门”转变为服务“送上门”,更好地满足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由县政府牵头,组织多家金融机构搭建起“流动银行”,通过“联合考察、现场办公、集中反馈、追踪服务”的助企新模式,让金融机构与企业无缝对接,金融机构之间形成良性竞争,高效促成银企合作,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邮储银行的个性化金融方案非常好,放款速度也非常快!”经过“流动银行”现场考察,焦作佰辰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迅速与邮储银行修武县支行达成合作意向,该公司负责人杨志宏用两个“非常”表达了对这次合作的肯定。

该公司专业生产破碎机、制砂机、磨粉机、移动破碎站及选矿系列设备,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已成长为矿山机械重要的生产和出口基地。由于公司要新上一条生产线,迫切需要资金支持,邮储银行为企业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短短5天时间,700万元资金就到达企业账户。


“流动银行”促使商业银行服务下沉到企业一线,企业以“一对N”的形式,高效与多家银行同时交流对接,避免企业“重复递材料、重复走流程”。银行在5天内作出集中反馈,企业在全面了解各家银行金融政策的基础上,可以选择最合适的贷款渠道和方式。

不同银行的贷款“门槛”不同,对贷款企业的要求也有差别。在“流动银行”平台上,各银行的贷款利率、额度及申请条件全部透明,企业择优选择的同时,还可综合考量,策略性地申请贷款,通过多家银行“组合贷”,把大额贷款需求“化零为整”,从而获得更高的贷款额度。

据了解,去年11月份以来,“流动银行”平台先后帮助6家企业融资4400余万元,金融服务更加贴近中小微企业实际需求,源源不断为企业输送资金“活水”。

范燕彬 郭秦森 崔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