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大位村反季黄瓜香椿长势喜人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5 15:23

字号:【


1月5日,小寒至,万物已冬藏,可在郇封镇大位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承租经营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4座温室大棚内,一排排反季黄瓜,长势喜人,顺着藤架向上攀爬,青翠欲滴,吸引着本地村民和外地游客前来采摘。

邓阿姨是一大早从郑州赶过来的游客,她一边说着,一边尝了口刚摘下来的新鲜黄瓜,“这黄瓜太好吃了,清脆爽口,价格也便宜,要给俺家姑娘也带点。”

和邓阿姨一同从郑州来的还有150多位游客。据了解,个把小时的光景,黄瓜销售量就超过900斤。

除了黄瓜喜获丰收,合作社种植的温室香椿也俏满枝头。走进大棚,万棵香椿向阳生长,抽出新芽,柔嫩透绿,一簇簇香椿,散发着特有的清香。

香椿作为一种具有天然香味的木本蔬菜,居万木春芽之首,因其浓郁清香,营养价值高,柔嫩的质地和独特的口感,备受人们的青睐。“这个季节竟然有新鲜的香椿,真稀罕,最喜欢香椿炒鸡蛋了,还以为开春才能吃到”。赵大爷一听说合作社还种植反季香椿,他放下刚摘下来的两兜黄瓜,便来到了香椿种植大棚。“香椿的顶芽一般是最嫩、最好的部分,大家可以先从顶芽开始摘”,合作社工作人员一边向游客介绍温室香椿的种植过程,一边告诉大家香椿采摘的秘诀。

合作社工作人员还介绍,“这个香椿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属于纯天然绿色食品,香味浓郁,口感极佳,而且顶芽采摘以后,下面的枝头还会继续发芽,到来年春天香椿上市的月份,它们也就停止生长。”据了解,大位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香椿种植项目,是一项扶贫产业,该项目周期短,见效快,覆盖8个行政村,98家贫困户,项目第一年租金收益10.9万元已全部兑付到村、到户,每户平均增收380元。同时,辐射带动农产品深加工、电商、包装等产业,解决劳动力50余人。合作社今年种植了6万多株香椿树,小小的香椿芽成为当地贫困户长期增收、村集体收入稳定增长的又一重要来源。

(程惠敏)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