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22 21:39

字号:【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动员志愿者广泛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3月22日,我县在宁城公园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病流行”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有奖问答,幸运礼品派送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宣传国家结核病免费治疗的有关优惠政策、宣传结核病流行的危害、感染方式、传播途径等防治知识,并组织医护人员现场测量血压,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和心中困惑,得到群众的好评。


“工作人员讲的特别详细,从什么是结核病、得了结核病怎么办等多方面对结核病相关知识进行介绍,还有知识问答、幸运礼品派送等,非常热闹,这样的活动真不错。”张大娘高兴地说道。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结核病知识的知晓率,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对结核病的有效预防和控制流行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结核发病率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修武融媒 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