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中国共产党修武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9-04 18:13

字号:【

9月3日,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修武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成员郭鹏、魏松、孙小献、辛丽华、于三龙、贾顺利、崔琳 、王琳琳、郭晓东、闫荣涛、王鑫、李芳峰、张斌、卫国宾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致闭幕词,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主持大会。

大会通过了关于十三届县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对中国共产党修武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五年来工作的回顾和评价是客观的、实事求是的,对今后的发展思路、主要目标、具体路径是切实可行的,充分体现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干部群众,以人民为中心,攻坚景城融合,建设产业强县,砥砺奋进探索“共同富裕的美学路径”的坚定信心。



大会深入分析了今后五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今后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修武必须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国家中心城市郑州大都市区、郑洛焦一体化建设等多重战略机遇,依托人口小县整县推进优势和已实施的美学引领县域高质量发展路径、“科技+美学”双轮驱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路径和“1355”乡村振兴美学路径优势,探索以党建为引领,以“三次分配”为保障,以产业强县、景城融合、绿色生态、民生福祉、全民美育为五大抓手,奋力实现“四都一样板”五大目标的“1355”共同富裕的美学路径,努力成为全省、乃至中西部地区“共同富裕”的县域试点和样板。

大会指出,共同富裕的美学路径核心目标支撑是,全面叫响“北方山水之都”,游客总量突破1200万,旅游相关综合收入超50亿元。全面叫响“北方民宿之都”,建成7个民宿集群,高标准民宿床位达到4000张,营业总收入超2.5亿元。全面叫响“中国汉服之都”,汉服及相关产业总产值超20亿元。全面叫响“中原智能矿机之都”,智能矿机产业总产值超百亿元。全面叫响“全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完成乡村建设任务,争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县。

大会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夯实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锤炼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探索共同富裕美学路径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带领24.9万修武人民,攻坚景城融合,建设产业强县,探索“1355”共同富裕的美学路径,为奋力开启焦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修武力量。

大会通过了关于县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了县纪委的工作。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修武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和出席中国共产党焦作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郭鹏在致闭幕词中说,完成本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干事业,一招不让抓落实,早日把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修武的生动实践。

全体党代表要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把大会精神落实到各自工作中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接续奋斗,加快打造全省、乃至中西部地区“共同富裕”的县域试点和样板。

郭鹏最后说,以人民为中心,攻坚景城融合,建设产业强县,为探索“共同富裕的美学路径”而砥砺奋进是新一届县委的重大使命,也是全县24.9万人民的热切期盼。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修武全面叫响“四都一样板”,探索“1355”共同富裕的美学路径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