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人防办开展“防空防灾一体化,减灾从社区做起”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08 19:56

字号:【

在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增强居民认知灾害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良好社区安全环境,5月8日,县人防办在云台观邸小区开展了以“防空防灾一体化,减灾从社区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在水系公园广场摆放宣传展板与咨询台、安排专门的志愿者讲解人防知识、发放防空防灾宣传手册与宣传纸杯纸抽等方式开展宣传。


活动中,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防空防灾宣传手册,热情地为居民讲解人民防空基础知识、防空警报识别、日常用火与用电安全、火灾等灾害逃生技能、公共卫生事件防护等内容。现场居民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工作人员耐心为居民一一解答,并引用发生在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动员居民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帮助社区居民学习如何预防、掌握必要的灾害逃生技能。同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家户开展宣传人防知识,并为他们送去宣传知识手册、纸杯、纸抽等礼品,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通过开展人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取得了积极的宣传效果,营造了关心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