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未雨绸缪,以练备战!我县开展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23 20:16

字号:【

堤防堤脚已冲刷成陡坎,有坍塌危险,城关镇应急分队迅速打桩排险;五里源乡应急分队在大沙河堤防附近进行织物防浪,确保堤防安全;消防救援人员驾驶橡皮艇,在大沙河施救落水人员……


为确保全县安全度汛,5月23日上午,按照省市防汛工作统一安排,我县在周庄镇大沙河李村桥段举行2023年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市县领导宫松奇、孙菊梅、刘文忠、张红卫、李怀琛、于三龙等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以大沙河李村桥段汛期汛情为假想,通过堤防巡查、管涌复堵、织物防浪、决口堵复、抢修子埝、堵复马口、水上综合救援、医疗救护等8个科目全要素、全链条式进行完整闭环推演。演练人员按照防汛应急预案逐项开展,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共计500余人参与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健全了我县突发事件应急机制,验证防汛预案的实战操作性,提高了干部群众防汛抢险救援水平,在遭遇特大洪水时,确保抢险队伍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提高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我县防汛应急综合演练结束后,相关县领导在县防汛应急指挥中心观摩了2023年焦作市防汛综合演练实况。

(修武融媒 周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