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供电公司:用好“三个法宝” 监督好电力营商环境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20 20:50

字号:【

“您好,请问您在办理报装业务过程中,有没有遇到‘吃拿卡要’和让您到指定地点购买材料、指定施工单位的情况?”3月20日,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纪委工作人员采取上门和打电话的方式,对上月的新报装客户进行了回访。

该公司纪委聚焦电力营商环境优化,立足监督本职,坚持用好廉洁教育、走访调研、执纪问责“三大法宝”,通过专业监督、专业整改、监督的再监督,不断巩固和夯实纪检监督“主阵地”,大力整治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深层次问题,助力电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公司供电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坚持廉洁教育常提醒。该公司纪委多措并举加强廉洁教育,时常教育提醒一线服务人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触红线、不碰底线,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好务。一是通过微信、短信的形式定期发送廉洁从业提醒信息,让提醒常在眼前,常绕耳边。二是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真实案例汇编,让震慑常在。三是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强化法制教育和纪律宣传,让员工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四是常态化开展纪委书记入班组、进基层讲授廉政党课,为一线员工释疑解惑,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坚持走访调研掌实情。通过调研走访客户、深入一线服务窗口监督检查,把握关键环节症结,精准查找问题,看清摸透掌握实情。一是上门回访客户,实地了解诉求,主动征求意见,查找相关问题并收集线索,汇总客户诉求清单。二是以“四不两直”形式模拟用户拨打报修电话、现场询问窗口服务人员业务具体知识,对涉及服务的业扩报装流程、窗口人员仪容仪表、“三零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掌握服务人员快速反应和应对处置能力。

坚持执纪问责不手软。畅通问题反映和投诉举报渠道,强化问题线索查办力度,对以电谋私、内外勾结、监守自盗、吃拿卡要等行为严查严办,绝不手软。一是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分类、建立台账,通过提醒约谈、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等,将问题反馈到相关业务部门,督促限期整改。二是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严肃查处利用职务吃拿卡要、乱收费等违纪违法行为,对不担当、不作为及造成负面影响的集体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该公司将不断优化用电服务,持续营造并精心维护好风清气正的电力营商环境,提升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让群众放心安心用电。

秦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