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四维发力”!提升春灌用电监督质效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27 21:55

字号:【

“浇地期间没有停过电,服务也是随叫随到,我们非常满意”。3月26日,正在田间进行灌溉作业的五里源乡北辛庄村村民常五栓对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纪委工作人员这样说道。

该公司纪委聚焦春灌保电服务各项工作要求,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以扎实有效的监督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春灌用好电。

靠前监督查设备。该公司纪委提前部署、靠前监督,在春灌开始前半个月,组织人员提前监督设备运维相关部门狠抓设备消缺管理,督促对中低压线路、配电台区、刷卡表计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组织消缺,并查看工作日志、巡视记录、设备台账、派工单、工作票等资料,确保隐患排查全面,设备消缺到位。

居中监督抓服务。将充卡缴费、报修服务、应急保障作为此次专项监督工作的“靶心”,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调查、考问问题的方式,确保春灌保电服务各项措施纵深落实,群众得到满意。一是现场监督检查基层营业厅农户充卡缴费服务,保证充卡办电的快速高效和服务态度的认可满意。二是监督应急保障机制的贯彻执行,检查各供电所、服务站是否成立春灌供电服务小分队,保电人员是否坚守岗位、响应迅速,确保保电队伍具备整装待发条件,随时处于应急响应状态。三是要求工作人员现场服务时严格佩戴安全帽、穿工作服,展现公司员工良好精神风貌。四是随机对工作人员进行酒精测试抽查,严防工作时间饮酒、喝酒开车。

群众监督掌实情。该公司纪委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在不提前告知的前提下随时随地下乡走入田间、地头、井口,与作业农户亲切攀谈,了解春灌用电是否持续、报修服务是否满意、服务态度是否到位等情况,掌握最真实的用电服务满意度。

严肃执纪促提升。对履职意识不强、敷衍应付的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提醒教育,对漠视群众利益、违反规章制度、造成不良后果的人员严肃进行执纪问责,提升春灌保电服务期间公司整体队伍的工作执行能力和工作完成水准。

3月20日至26日,该公司纪委共深入5个乡镇、20个行政村,实地走访农户53户,收集满意度评价53条,无一差评,服务满意度达到了100%。

秦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