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修武工作法”在县水利局开花结果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19-11-01 17:05

字号:【

  今年3月份,面对机构职能改革后出现的新形势,县水利局党组坚持民心导向,顺应我县广大农村饮水安全提升之大势,决定启动实施总投资5.4亿元的农村饮水集中式供水工程,建成后将惠及5个乡镇13万农村群众。

  项目立项是整个项目实施的最关键环节。项目前期立项需要经过项目建议书批复、选址意见书、文物勘探报告、用地预审、环保审批、用地规划许可证、可研批复等10余项手续的审批,按常规需要1年时间才能完成。县水利局为了使项目尽快立项入库,坚持“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专门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业务副职专门主抓,抽调业务骨干等精兵强将负责项目具体工作;坚持“0.1分部署,9.9份跟踪问效”,每周召开工作例会,汇报工作进度,安排下步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限期销号;坚持“速度为王”,一把手多次亲临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问题难题,做到当日事当日毕。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历时三个月,该项目顺利立项,最终经过省财政厅第一批专项债评审。

  截至目前,该项目成功争取省级地方专项债1.5亿元,正在进行设计招标,预计2021年6月我县群众能饮用优质丹江水,成为焦作地区第一家农村群众饮用丹江水的县。
  (王爱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