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电子秤里的“小计量”与“大民生”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19 19:58

字号:【

电子秤作为一种常见的计量器具,与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买菜,买水果,买鸡鸭鱼肉,样样离不开称重,那么电子秤能够让群众信任吗?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采取不打招呼、不安排路线、随看随停的方式,对小果妹水果店、意心超市、菜市场水产店等商户进行了随机检查,重点查看商户在用电子计价秤是否进行强制检定,是否张贴绿色检定合格标签,是否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是否存在缺斤少两行为等。随行的执法人员向商户逐一宣传了计量相关法律法规,检定人员对商户在用电子计价秤的量值与标准砝码进行了比对。截至目前,共检查18家商户25台在用电子计价秤,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的世界计量日主题是“测量支持全球粮食体系”,粮食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电子秤作为日常交易必需的计量器具,量值是否准确关系千千万万家庭。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把群众的需要放在第一位,守护好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油瓶子”,坚决杜绝“缺斤短两”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真正做到用精准计量为民生、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