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9 15:08

字号:【

5月底,我县田间地头机器轰鸣、麦香四溢,金黄色的麦田里扬起一阵阵拌有碎麦秸的尘土,三夏大忙拉开帷幕。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提前准备,五项措施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夏收是三夏之重。在麦收大忙季节到来之前,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提前筹划、周密部署,以良好的电力供应、优质的供电服务落实五项措施,力保三夏用电顺畅无虞。

一是强主网基石。加强负荷监测,及时对负荷较大的线路进行负荷转移和分割,确保不发生重过载、过负荷现象。

二是护生产安全。运用红外测温等手段,对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开关、绝缘子、电缆头、导线接头等重点部位开展专项特巡和夜巡检查,及时消除供电隐患。

三是稳配网运行,对农村供电设施及农排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消缺。

四是快应急处置。由供电所、输电专业人员成立12支三夏保电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流动式巡视检查,及时为群众提供用电服务。开展应急值班,实行24小时待命值班,做到抢修人员、车辆和备品备件全部到位,应急事件随叫随到。

五是优专项服务。强化人员服务意识,开辟专项办电“绿色通道”,做好秋种浇灌用电服务,为村民排忧解难。开展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麦收现场,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帮助困难村民收粮装粮晒粮,为夏粮颗粒归仓保驾护航,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5月29日,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三夏电力服务队队员,走进王屯乡前董村,向麦收农机手和村民发放电力宣传彩页,在收割机、三轮车等农用车上张贴生产作业安全卡,面对面现场讲解农田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宣传用电政策和服务宗旨,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类安全用电方面疑惑和问题,提高群众护电意识。

此外,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加强对麦收现场周边电力设施、供电线路的巡视检查力度,维护、去除各类危害安全生产的潜在隐患。

(徐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