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供电公司:小区演练防汛,提升能力保用电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13 09:07

字号:【

为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局部突发暴雨和其他突发防汛事件,全面加强防汛电力保障工作,5月11日,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联合修武县建业森林半岛、天下城等小区开展地下电力设施防汛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活动,切实提升防汛应急情况下的处突反应和电力服务保障能力,彰显电力社会责任担当,确保度汛用电安全稳定。

此次演练场景模拟为修武县出现强对流暴雨天气,随着暴雨增强,建业森林半岛小区和天下城小区地面积水明显上升,位于地下的配电室和车库出现雨水倒灌情况,危及小区用电安全。

上午9点整,演练正式开始。“喂,供电公司吗?现在暴雨雨水已经漫过地下入口向里面倒灌了,怎么办?”接到两个小区的电话后,该公司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预案,立即组织保电人员备齐移动发电机、便携式小型发电机、沙袋等防汛保电物资,兵分两路赶往现场应急处置。

了解过实地情况后,现场总指挥立即指挥人员有序开展工作,对地下入口处采用沙袋进行封堵,配合小区物业人员启动水泵抽排水,同时分派人员对地下的配电室、车库和其他设备用电场所积水情况进行查看,检查用电设备运行环境。

“雨水倒灌情况越来越严重,请求断开配电室电源,启用备用泵和发电机。”现场总指挥组织现场保电人员配合小区物业人员立即切断配电室电源,启用移动发电机,恢复小区抢修和公共场所应急供电,保证应急工作的顺利进行。

演练现场,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反应迅速、处置到位。随着雨势减小,水泵持续对外排水,积水缓慢下降,现场险情解除,演练结束。

“有咱供电公司与我们并肩作战防汛保电,服务和守护着我们的用电安全,我们的心里就跟吃了‘定心丸’一样踏实多了。”修武县建业森林半岛小区物业电力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检验和提升了该公司与小区防汛保电联动协同处置能力,完善了防汛应急响应电力保障体系,为保障民生社区可靠用电和群众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薛兆勇 徐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