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人防办开展警钟长鸣系列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22-10-01 12:09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醒大家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县人防办紧紧围绕“9.18”人防警报试鸣日,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认真排查,责任到人,确保警报试鸣圆满完成。县人防办聘请专业人员,提前对所有人防警报器进行了认真排查,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县城规划区内现分布安装的所有防空警报器,明确专人负责操作管理并就统控设备和警报设备的具体使用操作规程实地进行了详细的业务培训,提高警报管理人员的业务技能,为准确发放防空警报信号打下了坚实的业务基础。“9.18”当天,警报器鸣放率达到了100%。

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人防进校园”活动有声有色。一是为县城三所小学送去《人民防空知识读本》、人防进校园笔记本、人防宣传纸杯、纸抽等宣传品,丰富宣传形式。二是统一制作宣传展板,并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学习《居安思危备战人防》电教片。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人防意识,宣传防空知识,提高师生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三是深入学校开展人防教学情况跟踪检查,同人防专职教师进行教学探讨,促进教学工作的开展和效果的提高。

集中宣讲、社区人防技能展演等活动扎实开展。组织工作人员在文化艺术中心广场设立咨询台,布置展板,悬挂横幅,现场分发人防宣传手册和防空防灾应急避险注意事项,为居民讲解人防知识,增强居民的国防意识和防空防灾知识;同时,在润坤时代广场、宁城华府、天下城等社区也采取摆放宣传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普及防空防灾知识。

(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