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公益“小岗位”,保障就业“大民生”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17 17:56

字号:【

5月16日清晨,周庄乡曹村脱贫户苏全才像往常一样早早地开始清理村街主干道上的纸屑、树枝等垃圾。

“真的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平时就是扫扫地,离家也近,既能照顾家庭,还能有额外的收入”。53岁的苏全才表示,妻子因病需要照顾,不能外出务工,这份公益性岗位能让他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照顾好家庭。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结合党建带群建“六帮六助”专项行动,按照“公益性岗位+就业帮扶”的原则,改变以往的“给钱式”输血为“劳动式”造血,因户制宜,精准施策,切实帮助农村低收入人口就地就近就业,实现就业顾家两不误。

目前,全县共有公益性岗位人员86名,涉及乡村保洁员、就业协理员、防火员等公益性岗位,在解决就业困难人员难题,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的同时,让公益小岗位,发挥大能量,为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助推乡村振兴提档加速。

“今后,我们会按照‘按需设岗、以岗聘任、在岗领补、有序退岗’的管理原则,用足用好乡村公益性岗位,继续做好稳岗就业工作,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贫困家庭、就业困难人群,实施就业政策帮扶,以就业兜牢民生底线,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县人社局局长李建伟说。

(秦小雪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