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召开2020年度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5 11:42

字号:【

“平时为民,战时为兵。”为检验我县民兵组织建设情况,强化民兵业务素质及处突反应能力,5月13日,我县在周庄镇召开2020年度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对应急民兵队伍进行了拉动点验,确保民兵队伍一声令下能够“拉得出、用得上、出成效”。焦作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吴建锋,县人武部部长刘学祝、政委李芳峰,副县长柴荃青等参加大会,全县120余名基干民兵接受点验。

在点验现场,教官按照民兵编组花名册对人员进行了呼点,对人员相互熟知情况和专业知识进行了抽查询问,对人员携带的物资进行了点验,对队列演示、防爆盾牌与钢叉操作使用、风力灭火机、摩托锯、灭火弹使用等演示课目进行了考核。

    通过点验,进一步锻炼了全县民兵队伍的快速集结和快速行动能力,展示了我县民兵组织整顿和训练成果,检验了民兵队伍参加抢险救灾、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了可靠的保证,对全县的民兵组织规范化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