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医疗保障局推出门诊重症慢性病网上申报新模式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07 20:45

字号:【

近来,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村农户家中,向群众讲解门诊重症慢性病相关惠民政策,今年全面实行的慢性病网上申报新模式激起了群众的兴趣。

“我这种情况也能申请门诊重症慢性病吗”“自己用手机就能操作,实在是太方便了”“我符合要求,快帮我看看我这个怎么操作”,在郇封镇郇封村,村民们积极询问自己关心的问题,医保局的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释。

“当前,我县门诊重症慢性病已全面实现网上申报。符合相关病种要求的群众可以通过支付宝或微信里的河南医保小程序进行申报,只需提交住院病历复印件、住院期间检查化验报告单复印件就行了。没有住院病历的可以提供近期的门诊病历和相关检查化验结果。”

为了方便老年人办理相关手续,医保局安排乡镇卫生院和为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辖区群众提供协助申报服务。参保群众申报成功后,会在5-8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通过河南省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河南医保小程序等渠道,随时都能查询申报进度和申报结果。

目前,已经有30个病种纳入门诊重症慢性病报销范围,实实在在减轻了慢性病患者的就医负担。今年年初以来,全县已经有376名参保群众通过网上申报完成认定,开始享受门诊重症慢性病待遇。

范燕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