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供电公司:果蔬俏人心甜,可靠电守护致富路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18 20:18

字号:【

“天热用电量大,棚里温度高湿度大电阻低,用电设备易发生故障,平时一定要多注意、多检查。”5月15日,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浊鹿中心供电所供电服务员工走进修武县南庄绿园农业有限公司瓜果蔬菜大棚开展上门服务,针对近期天气直线升温、用电负荷陡增的情况向用户讲解夏季日常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修武县南庄绿园农业有限公司现有果蔬大棚29座,是2018年建成的南庄村委会村集体企业,也是五里源乡着力培植的“一村一品”特色发展产业,主要种植销售大棚水果蔬菜,现有彩虹西瓜、水果番茄、螺丝椒等畅销特色产品,带动了村里20名村民“家门口”就业。

“我们的辣椒一进入市场就抢购一空,畅销着哩。”南庄村党支部副书记、负责大棚日常事务管理的王长明开心地说。每天一大早,院里货车一辆接一辆的排队等着刚采摘下来的新鲜螺丝椒和尖椒装车进入市场。西瓜大棚里,一个个大小不一圆滚滚的“彩虹西瓜”挂落在搭起来的瓜秧上,一眼望去满目翠绿。

为更好地服务大棚基地的农业特色产业发展,该公司将服务前移,延伸开展低压用电网格化服务,定期组织服务员工上门检查抽水泵、温控卷帘机、水肥一体化滴灌设备、照明等设备用电安全,根据用户各阶段用电特性提供最优最合理用电意见和建议,帮助用户查隐患补缺陷,同时宣传讲解日常用电安全知识,推广“网上国网”APP应用,告知应急值班电话和抢修服务热线,让用户享受最优质最便民的用电服务。

在大棚最东侧,一座崭新的台架式变压器屹立在路边。“供电公司为保证我们用上更好、更放心的电,半个月前刚将一台新变压器建在了我们的旁边。”该公司主动靠前服务,为服务该村农业发展专门申请了农配网工程项目,新建了一台容量200千伏安的变压器,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有了更好的提升和保障。

“‘彩虹西瓜’马上就要上市了,我们还试种了与农业专家合作的高含糖量新品种礼品西瓜,市场前景一片大好,再加上有咱供电公司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相信我们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南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小军感激地说道。

国网修武县供电公司将紧盯特色产业发展,不断完善网架结构,优化营商环境,履行社会责任,做让用户放心发展、拼搏致富的“压舱石”,以强劲充足电能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徐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