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我县多渠道筹措资金生产自救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3 16:05

字号:【

连续遭遇大暴雨、特大暴雨等极端天气,修武县16.5万人受灾,经济损失严重,已第一时间启动灾后重建工作。钱从哪里来?我县不等不靠,千方百计筹措各类资金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

争取上级扶持资金。县财政、应急管理、农业农村、住建、自然资源、交通、水利等部门迅速行动,一边统计汇总受灾情况,一边对接上级部门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鉴于我县严重的洪涝灾情,上级部门大力支持修武灾后重建工作。截至8月4日,全县共收到上级财政下达的救灾补助资金8759.49万元,迅速投入到乡镇救灾、转移安置群众等紧急工作中。

争取金融机构支持。我县组织专班谋划灾后重建项目,积极谋划总投资48.8亿元的132个修复新建类项目,争取农发行授信贷款5.48亿元,其中2.5亿元用于云台山景区修复,2.98亿元用于其他受损项目新建和修复。

编制修武县境内山门河、大沙河河道治理、除险加固等工程项目,积极与亚投行对接,拟争取3亿元贷款。与中旅银行、修武县农商行对接,对受灾严重的3个乡镇8个村的村民,由县财政贴息,提供给每户最高额度10万元、最长期限3年的贷款,贷款主要用于恢复村民的灾后生活。

为了管好用好灾区人民的“救命钱”,县财政部门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救灾资金使用管理,在资金使用范围、程序、审批等方面以及工作纪律上进行了约束规范。相关部门积极研究上级政策、项目和资金分配情况,积极与对口部门沟通,编制项目方案,确保项目资金应争尽争,能争尽争。

(王言、范燕彬)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