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农机技术中心多措并举备战三夏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23 20:12

字号:【

“五月人倍忙,轻风麦叶黄”的夏收即将到来。作为传统粮食生产县,今年我县夏收面积预计为24.02万亩,为保证夏收顺利进行,我县农机部门提前行动,多措并举做好三夏机收准备工作。

重视农机检修保养。县农机技术中心向全县700余名农机手发送《三夏农机检修技术指引》,指导农机手对参加三夏机收作业的小麦收割机、大中型拖拉机、玉米播种机精心维护,确保状态良好,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全县检修保养小麦收割机410台,大中型拖拉机370台,玉米播种机630台。

强化农机技术培训。县农机技术中心与农机合作社结合,召开三夏小麦机收减损技术培训会3次,培训农机手360人次;召开智能玉米播种机作业演示会1次,参训农民120人次;组织三夏机收安全生产培训会1次,培训农机手80人次,全面提升全县农机手作业技术水平。

加强农机服务保障。为确保农机正常开展作业,县农机管理部门组织县域内5家农机经销商在麦收前储备500万元各类农机配件,基本能够满足三夏期间全县农机维修保养需求。同时,依托4家有实力的农机合作社成立了4支应急作业服务队,针对恶劣天气影响等情况开展应急作业服务。为应对极端天气,农机管理部门与气象部门结合,将在三夏开始后免费为全县840名农机合作社负责人、农机手提供天气、作业信息等短消息服务,在确保农机操作人员安全的前提下,高效率开展麦收工作。

(修武融媒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