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供电公司:服务到井下最后一米 灌溉用电很贴心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4-03-25 22:09

字号:【

3月21日早上,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微风徐徐,阳光明媚。8点23分,在五里源乡东板桥村北地一处绿油油的麦田里,正在农排台区配电房内为一名村民解决刷卡用电问题的修武县供电公司浊鹿中心供电所配电班班长、供电服务员工付小燕,接到了另一村民王小金打来的电话:“小燕,我这儿有个台区水泵不出水了,你过来看看吧?!”“我手头忙完了马上就去,你别着急。”付小燕回答道。

王小金的麦地在村西地,承包了100余亩。今天天气不错,他早早地来到地里,一排立杆喷灌设备水管已接好,只等水井的水泵送电抽水,便可开始今天一天的喷灌劳作。

王小金像往常一样熟练地来到井边,通过遥控器将连接水泵的遥控开关设备合上。“咦?指示灯显示有电,咋就是不见出水。”王小金诧异道。

这时王小金想起了付小燕,他知道付小燕是“能人”,对技术特别精通,肯定能解决这种问题。“但是水泵有电,电没问题,不知道他会不会管啊?!”王小金心里泛起了嘀咕。

付小燕曾代表省公司参加过国网公司的乡镇供电所岗位知识技能竞赛,还因此获得了国网公司“农网运行维护与检修岗位技术能手”称号。他技术过硬,人和气,服务又好,村里人对他都特别满意,平时只要是有“电”的事都找他,他都不推辞,也都能解决。

这次也是一样,王小金拔打了电话。一听浇地没水,付小燕问也没问就应下了。

8点35分,付小燕和同事张学振开着工具三轮车来到了井边。此时正在供电所里查阅春灌用电服务资料,开展春灌用电服务现场督导的公司纪委督导人员闻讯也赶了过来,对他俩的服务进行现场监督。

付小燕他们先用万用表检测了连接水泵的漏电保护器,发现进线侧电压正常。

排除了漏电保护器的故障,那就是水泵的问题了。

电没问题!按说到这里,付小燕他们的工作已经结束了,但他并没有停下来。他转身看了一下正一脸愁容的王小金,安慰地说道:“你别担心,我再给你往下看看,能解决的话就一定给你解决了。”

付小燕看了看往井下延伸的水泵电源线,拽了一下,居然轻轻松松的就提了起来,原来是水泵线断了。但水泵线不会无缘无故的断掉,他又拽了一下井口吊着水泵的绳子,绳子也断了,推测是绳子断了后水泵的下坠力崩断了电源线。

“帮我找到了问题,真是太感谢了。你们又是服务、又是现场监督,工作做的真周到。”问题彻底找到了,王小金连连向付小燕和在场的所有人说道。“这个泵暂时用不了,我可以先想办法用其他的水井浇地,等忙完了这阵再找吊车把他吊出来。”

浇地的问题也解决了。“等水泵吊出来,你再给我打电话,我来给你把线接上。”收拾好工具,说完这句话后,付小燕他们便转身离去了。听了此话,王小金脸上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公司督导人员也被付小燕贴心的服务所打动,纷纷朝他竖起了大拇指。

为切实保障春耕春灌用电充足,该公司制定《农田机井供电服务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督导检查春耕春灌供用电工作,确保将职责、责任部署落实到每一个人,对应到每一个供电台区、每一口机井、每一户排灌用户,同时公司纪委同步开展服务行为现场督导工作,以“服务+督导”的方式全力服务好春耕春灌用电。

徐志远 秦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