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住建局灾后房屋安全鉴定工作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20 10:38

字号:【

7月下旬,我县遭受百年不遇特大洪涝灾害,致使部分村庄被洪水淹没,房屋在水中长期浸泡,给房屋结构安全造成威胁。为让受灾群众能够早日回迁,住上安全房,县住建局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积极开展受灾房屋安全鉴定工作。

汛情过后,县住建局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结合本县实际情况,迅速将任务进行分解,实行“白+黑”、“5+2”的工作模式,每天出动50余人结合两家鉴定公司及志愿者奔赴受灾乡镇,对受损房屋进行全面排查鉴定。在排查鉴定过程中,他们忘记了时间,早出晚归;他们忘记了饭时,饿了,吃包方便面,渴了,喝口凉水;不顾路险,不顾风雨,哪里有鉴定需要,工作人员就随时下乡,第一时间入户鉴定。

此次灾后危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密切关注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以及登记在册危险房屋的安全状况,逐户对受灾房屋的地基是否下沉,墙面有无严重开裂,墙体是否出现倾斜及承重墙有无倒塌等问题进行检查。根据房屋受损严重程度,明确标注危房鉴定等级,并实行表格化管理,建立“一户一档一照片”的工作台账,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灾后危房整修工作打好基础,提供依据。

截至目前,县住建局出动人员500余人次对全县各乡镇提报的危房进行了排查鉴定,共排查鉴定22749户,如期完成了全县灾后房屋安全鉴定工作。

(王建新 叶楠)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