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农发行为夏粮收购做好准备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17-06-08 19:43

字号:【

       为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准备工作,县农发行精心部署,积极准备,为夏粮收购政策的落实起好步、开好局。


       学习政策,加大宣传。该行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关于2017年粮食收购政策和托市收购工作精神,结合农发行夏粮收购信贷政策,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专题汇报农发行2017年的夏粮收购政策,并通过新闻媒体、LED显示屏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


       制定托市收购预案启动方案。该行认真做好2017年小麦最低收购价委托收储库点资格审核上报工作,与县粮食局共同审核,对近三年内在政策性粮油收购、储存和出库环节无违规违纪行为的委托收储库点进行了审核确定,腾并仓房60座、仓容5万吨,为托市收购的启动做好准备。


       做好夏粮收购的准备。该行与粮食主管部门、粮食收储企业和政府相关部门沟通,组织信贷员配合粮食企业深入乡、村、组、农户和田间地头,调查今年夏粮种植面积、小麦生长情况、农民售粮需求情况、当前价格趋势等,预测今年全县小麦种植面积为22万亩,总产量为21000万斤,小麦品质良好。预计今年商品粮为17000万斤。目前该行采取先销后购方式轮换县级储备粮1792吨,发放轮换贷款331万元,确保县级储备粮的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和储存安全。

      (王红玲  渠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