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领导检查防汛工作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20-04-26 15:18

字号:【

索 引 号
HL10001-1201-2020-00019
文章标题
县领导检查防汛工作
文  号
所属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
2020-04-26
发布机构
修武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4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到我县防汛重点区域、重点堤段,检查防汛准备工作,副县长王立业一同检查。

  魏松一行先后来到山门河万方桥、城关闸、常桥闸等处,实地查看山门河河道、城区防汛、低洼易涝区防汛准备等工作。“洪峰来临如何有序泄洪?”“低洼易涝区如何防汛?”每到一处,魏松都认真听取汇报,详细询问河道整治、防洪除涝标准、防洪防汛应急预案等情况。在常桥闸处,魏松走进泵站,查看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他指出,防汛工作关系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未雨绸缪,做好抽排、电力等设备安全检查,确保汛期泵站安全有序运转,关键时候不出任何问题。要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各项工作,确保编织袋、铁锹、救生衣等防汛物资和防汛抢险工具储备充足。“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之万一”。要严格制定防汛预案,确保一旦发生汛情,各部门能够迅速、有效开展救灾工作。要加大防汛与自救知识普及力度,提高群众防汛知识水平。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积极主动爱河、护河、美河,提升群众环保意识,形成人人都是受益者、人人都是参与者的浓厚氛围。要健全体制机制,压实责任,充分发挥河长作用,加强垃圾堆放、侵占河道等问题整治工作,用好黄河水,做好水文章,为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程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