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的答复(修科工〔2022〕30号)
文章来源: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08:56

字号:【

索 引 号
HL10001-0402-2023-00006
文章标题
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的答复(修科工〔2022〕30号)
文  号
修科工〔2022〕30号
所属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建议提案> 政协提案办理
发布日期
2022-06-29
发布机构
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姬昕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环境”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企业的发展,不仅与企业的管理水平有关,很大程度还取决于企业所处的营商环境。近几年来,我县采取多种措施,加强营商环境建设,促进企业加速发展,在财政、金融、创新、“多证合一”等方面,为企业经营提供了很多便利。

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成立了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选派119名助企干部,建专班、定机制,强督导,着力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5月31日,修武县首批企业服务专员上岗仪式在产业集聚区举行,由10名科级干部组成的首批服务企业专员队伍正式“上岗”,精准服务重点项目,为工业企业营造良好发展氛围,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修武的“最强竞争力”。在政法系统开展政法护航行动,建立云台古镇、岸上服务区等3个护航站,创新开展“走进护航站,政法助发展”助力小微企业专项活动;推出“万警助万企”警企常态化联系制度,加大企业周边巡防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县法院建立涉企案件“四个优先”工作机制和涉企案件绿色通道,对涉企案件快立、快审、快执。

科工局全面梳理近年来国家、省、市科技和工信系统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惠企政策,共15类,编印《工业企业惠企政策清单》书籍,发放到工业企业并为企业进行政策讲解。今年,为河南华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万米电缆项目技术改造、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焙烧炉脱硝改造项目绿色化改造2个项目,争取2022年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鼓励企业通过技术改造提高产能,优化产品,降低成本,加快发展,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步,我们将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办,组织有关部门围绕企业周边环境治理问题,定期入企对接,排查企业面临的问题,并按照梳理问题的类型、层次和轻重缓急,一企一策,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修武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2年6月29日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