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75号提案的答复(修科工〔2022〕25号)
文章来源: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08:46

字号:【

索 引 号
HL10001-0402-2023-00005
文章标题
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75号提案的答复(修科工〔2022〕25号)
文  号
修科工〔2022〕25号
所属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建议提案> 政协提案办理
发布日期
2022-06-20
发布机构
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张素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 加强科技创新促进企业发展”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深入企业开展科技服务。以“万人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惠企纾困等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走访服务企业活动。通过科技企业服务群将科技奖励惠企政策推送到各企业,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政策引导。目前我局已将惠企政策汇编刊印成册,发放到各工业企业,工业大会发放扶持奖励资金400余万元。

二、开展校企合作,加快成果转化。不断创新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以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创新驱动。积极鼓励企业和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合作,推动产学研用联动发展。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政金产学研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定期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开展洽谈对接,相互发布技术需求和先进成果、先进技术、先进项目,实现产业链与创新链、供应链的无缝对接,促进市场需求与技术供给的密切融合。目前,我县31家企业与19家学院、研究机构合作。

三、鼓励企业积极开展银企对接。一是深化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解决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及融资需求,针对企业科技贷业务的相关政策、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等问题,我单位不定期开展银企对接会。5月24日组织星凯、龙昌等7家企业参加省厅举办的“专精特新贷”线上融资推介活动;6月1日组织华东、大润、星凯等26企业参加修武县银企对接活动。积极发挥单位部门调节作用。

四、积极开展企业家暖心工程行动。实施企业家创业培养工程,每年组织一批创新创业企业家学习深造、培训研修,重点培养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和新生代企业家。先后组织277名企业家赴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等院校进行专题培训;先后发放“云台绿卡”144本,组织免费健康体检194人次。

五、推进人才引进政策。配合人社局,制定修武县人才引进政策。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增强科技人才支撑能力。我局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努力创造有利于人才充分发挥作用的条件和环境,结合《修武县企业家“暖心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对企业家每年组织一次健康体检,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本人及企业高管子女有在修武就读需求的,本着就近、方便、择优的原则安排入学。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下、用得好。


修武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2年6月20日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