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07号提案的答复(修文广旅复〔2022〕24号)
文章来源: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6-28 10:46

字号:【

索 引 号
HL10001-0402-2023-00007
文章标题
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07号提案的答复(修文广旅复〔2022〕24号)
文  号
修文广旅复〔2022〕24号
所属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建议提案> 政协提案办理
发布日期
2022-06-28
发布机构
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高永贞委员: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大力发展民宿建设美丽乡村的提案”的提案已收悉,经我局研究,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县发展民宿建设美丽乡村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民宿建设美丽乡村的提案”的提案,对于我们今后巩固、发展民宿事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民宿赋能文旅,助力乡村振兴。我县紧紧抓住旅游民宿兴起的机遇,大力发展特色精品民宿,在受到疫情的冲击下,加大民宿产业扶持力度。整合各类资源,对100家民宿从业人员开展免费技能培训,拓展产品市场,调整收入结构,促进民宿产业良性发展。我县挖掘生态体验、森林避暑、药膳调理等多种业态资源,打造10个以上集创意、休闲、养生、养老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加快扶贫产业向“振兴产业”转型,围绕云台冰菊、金谷水稻园、五里源松花蛋等地方特色农产品,延长产业链,发展休闲农业、采摘农业、观光农业,实现“劳动变体验、资源变资本、产品变商品”。引入国内知名文旅投资集团参与项目建设和运营,开展整村项目包装,把大南坡村、岸上村、金陵坡村等具备条件的村落建设为休闲康养度假单元,集中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片区。推出十条“春生夏长万物并秀、乡村是座博物馆、稻花香里说丰年、瑞雪寒梅乡聚过年”乡村四时好风光精品路线,打造游“绿水青山”,寻“快乐老家”,品“农家美食”,学“农耕文化”,购“农家产品”,忆“游子乡愁”的乡村旅游品牌。大力推进乡村旅游标准化建设,建立乡村旅游人才培训体系,增强乡村运营能力。加大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交通、休闲、医疗、通讯等公共设施,提升乡村旅游智慧化水平。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发展全域旅游事业的支持与参与,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共同推进修武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修武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2年6月28日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