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修农字〔2022〕78号)
文章来源: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6-17 16:14

字号:【

索 引 号
HL10330-0402-2023-00001
文章标题
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48号提案的答复(修农字〔2022〕78号)
文  号
修农字〔2022〕78号
所属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建议提案> 政协提案办理
发布日期
2022-06-17
发布机构
农业农村局

翟莎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污水治理方面,与生态环境局结合,高标准谋划实施户厕改造及污水治理一体化工程,总投资3.76亿元,项目实施后,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0%以上,实现户厕改造及污水治理一体化。目前,已开工58个村,其中:29个村的管网铺设已完工;4个村的人工湿地已完工;25个村正在施工,大南坡村、宰湾村、沙墙村、付屯村4个村的好氧生物一体化处理终端已完工;军庄村、赤庄村2个村的大三格已完工。下一步,将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及污水治理工程。

组织开展“义务清洁日”行动。县直单位在“蹲点日”期间,帮助分包村和分包户对人居环境进行整治;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和中小学师生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在村内开展义务劳动,既美化了居住生活环境,又带动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建立“积分管理”机制,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为了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在充分收集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将人居环境整治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并在党员积分的基础上探索实行家庭积分管理机制,通过公示晒先进、曝问题,形成明争暗赛的浓厚氛围,真正让群众参与进来,实现了“要我建”为“我要建”的变化。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修武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17日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