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对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答复(修科工〔2022〕29号)
文章来源: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08:52

字号:【

成胜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 多措并举大力扶持我县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一直大力支持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出台了《中共修武县委、修武县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修发〔2018〕17号)、《中共修武县委办公室修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修武县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修办〔2018〕36号),通过一系列的政策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今年,县委、县政府提出了“工业强县、文旅兴县、生态定县”的口号,出台了《关于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和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修办〔2022〕9号文件),实施意见围绕中小微企业金融问题、创业创新、服务培训、人才引进等短板弱项,重点实施政策扶持,在融资担保、融通创新、培育培训等方面给予财政资金支持,增强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决心,在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上出实招、得实效。

在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上,科工局一是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省、市、县举办的各类线上线下的培训。5月20日组织华东、大润、栗子园等40家企业参加省厅举办的“科技创新赋能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专题培训会,5月31日,组织华东、大润、栗子园等40家企业线上参加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月暨“专精特新”系列服务活动——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通过培训不断提高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管理水平和竞争力;二是为全县229家工业企业开通了“货车畅行码”,有效的化解了企业运输难问题,组织82家工业企业申报省市县白名单企业,其中省级7家,市级28家,县级47家,全力保障工业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三是组织星凯、龙昌等7家企业参加省厅举办的“专精特新贷”线上融资推介活动,6月1日组织华东、大润、星凯等26企业参加修武县银企对接活动,联合县财政局推荐修武县中小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做好2022年国家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申报工作,鼓励担保公司更好的为小微企业服务。通过各种渠道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支持中小微企业;四是为河南华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万米电缆项目技术改造、中铝中州铝业有限公司焙烧炉脱硝改造项目绿色化改造2个项目,争取2022年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鼓励企业通过技术改造提高产能,优化产品,降低成本,加快发展;五是全面梳理近年来国家、省、市科技和工信系统出台支持企业发展的惠企政策,共15类,编印《工业企业惠企政策清单》书籍,发放到工业企业并为企业进行政策讲解。

下步,我们会将培训学习、政策支持、争取资金等方面扩大到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中去,为中小微企业送政策、优管理、强技术,多措并举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修武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2022年6月29日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