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修武县人民政府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288号提案的答复
文章来源:修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17 18:10

字号:【

索 引 号
HL10001-0402-2020-00003
文章标题
修武县人民政府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288号提案的答复
文  号
修政文〔2020〕127号
所属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建议提案> 政协提案办理
发布日期
2020-09-17
发布机构
修武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修政文〔2020127                                                签发人:魏松

                                                                        办理结果:A


修武县人民政府

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288号提案的答复

 

薛骏猷委员:                                                                                                                                 

您提出的修武县七贤镇的竹林七贤文创标志平庸低俗,影响焦作文旅形象提案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建议,对促进我县文化旅游发展,推动美学经济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我们将认真研究落实。现就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修武县七贤镇位于我县北部云台山脚下,因魏晋时期竹林七贤在此活动而得名,有着浓厚的文化资源优势。2018年,我县七贤镇将文化与旅游相融合,以竹林七贤为原型,聘请北京美年华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泛征求县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意见,设计了云台小七的卡通形象并注册知识产权,通过这一创意,把文化基因融入到全域旅游创建中,把丰富的文化资源转化为创意资源和文化产品,增强了旅游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全国第一个镇域旅游IP。目前,七贤书院、因恋玫瑰等文化旅游项目均已植入小七元素。同时,云台小七也是七贤镇的党建IP,通过卡通形象手举党旗、戴着党徽设计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一系列短视频、墙绘,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吸引更多的年轻党员向党组织靠拢,增强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受到了省、市等上级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为了进一步扩大云台小七文创标识的带动作用,七贤镇建立了政府、媒体和社会等多方参与的营销机制,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微信等媒体平台,加强竹林七贤文化宣传,目前云台小七已经成为七贤镇的形象宣传大使,云台小七IP产业荣获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暨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农业农村组(成长组)金奖。通过小七标识的运用,七贤镇文创旅游项目从无到有,先后衍生了雨伞、T恤、公仔、手机壳、手办等一系列文创产品,打造了金银花、玫瑰花茶、蜂蜜、香油等一系列农业产品,带动旅游经济每年增收5000多万元,增加就业500余人。小七故事与韩庄生态园、沙墙民宿村、宰湾康养社区、云台小七欢乐谷等项目有机融合,先后带动了因恋玫瑰、天空之院、小隐理想村等项目的签约落地。

   下一步,我县将积极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做好文化旅游标识的创作、宣传、利用等各项工作,打造全县文化旅游工作新亮点。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0917

 

 

联系单位:修武县人民政府     联系人:张帆帆

联系电话:0391—7187668       编:45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