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修武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市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6号建议的答复
文章来源:修武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7-30 16:56

字号:【

索 引 号
HL10001-0401-2021-00005
文章标题
修武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市人大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6号建议的答复
文  号
修政文〔2021〕54号
所属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建议提案> 人大建议办理
发布日期
2021-07-30
发布机构
修武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赵娟代表:

您提出的加快乡村振兴建设的建议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针对您所提出的问题,我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县住建部门和有关乡镇进行认真调查办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提出“1355乡村振兴美学路径,启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围绕水、电、路、气等方面,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获得了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县、全省乡村建设行动样板县等称号。

关于您提出的乡村供气工作。为解决乡村群众用气问题,我县大力实施“乡村煤改气”、“气厨炊改造”等专项行动,累计投资约4亿元,铺设高压管线32.8公里、中压管线352.2公里、低压管线1447公里,实现主管网全覆盖,发展管道天然气民用27345户、工业60户、商业248户,最高日供气量18万立方米。2021年以来,又投入资金2500万元,实施周庄、五里源、王屯等乡镇共24个村的气源连接线工程。目前,全县共有58个村用上清洁的天然气。

关于您提出的供暖工作。目前全县已投资2.12亿元实施了城区集中供暖项目,供热面积达42.8万平方米,已有山水文苑、建业、银河城等18个居民小区,水利局、交警队、财政局等14家公建单位,新一中、韩愈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等6所学校实现集中供暖,群众居住环境进一步改善。针对农村地区供暖建议,我县已组织热力公司对农村地区供暖开展可行性调查研究,目前我县农村地区户与户之间居住比较分散,住宅间距较远,且大多不是节能建筑,管网长、负荷高、热损大,暂不具备农村地区供暖条件。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加快水、电、路、气等方面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生活质量。

再次感谢您对我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