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jzxwzf 发布时间:2010-03-29 13:50

字号:【

索 引 号
HL10001-0301-2010-00001
文章标题
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
文  号
所属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0-03-29
发布机构
修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政府工作报告

──2010328日在县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

县长常鸿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09年工作回顾

  2009年是我县应对危机、经受考验、抢抓发展、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旅游兴县、工业强县”发展战略,坚持“旅游上巩固提高,工业上寻求突破,城建上强力推进,农业上稳步发展,民生上加大投入”的总体工作思路,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2009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80.2亿元,增长7.7%(扣除市直,增长13%);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突破4亿元大关,完成40338万元,增长1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9.2亿元,增长19.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0亿元,增长28.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332元,增长12%;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097元,增长7.8%;人口出生率控制在10.08‰。我县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县城、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先进县、中国最美小城、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省信访“四无”县、省农田水利建设“红旗渠精神杯”等多项荣誉。

  一年来,我们主要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破危局保增长,县域经济稳中求进。一是工业经济逆势上扬。采取积极措施应对金融危机,大力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为企业融资4亿元,解决发展瓶颈问题60个,帮助企业抗风险,渡难关。2009年,全县6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18.4亿元,增长16.7%;实现利税9.5亿元,增长11.4%。二是农村经济稳步发展。新修农村公路66公里,新增节水面积2万亩,新打机井300眼,开挖整修河渠100公里,农业基础设施得到全面加强。完成林业工程55260亩,林木覆盖率达到47.3%。新增各类农业机械519台。累计建成农民专业合作社140家,社员户均增收1280元。建成农业示范园区7个,实现土地流转6000余亩。建成标准化养殖场59个,猪、禽出栏分别达到30万头、849.5万只。全年农业总产值达到17.48亿元,增长7.6%。粮食总产达到2.24亿公斤,增长0.9%,实现了大灾之年保丰收。三是旅游经济提质增效。通过开工建设青云大道等10项旅游重点工程,开展全国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工作,举办中国旅游景区创新发展云台山峰会,开通北京至焦作“云台山号”旅游专列,运作台北至郑州“云台山号”旅游包机,7次到韩国大力推介,我县的旅游档次进一步提升,品牌更加响亮。云台山景区成功创建了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全国“刷卡无障碍景区”,成为全国自然山水景区中惟一一个中国驰名商标。全年共接待游客326.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5亿元、旅游综合收入10.12亿元,分别增长8.7%13%,拉动第三产业增长4.8个百分点。应该说,2009年是我们积极应对挑战,战胜困难,实现县域经济较快发展的一年。

  二、夯基础抓长远,发展后劲明显增强。一是城市建设发展迅猛。投资2.5亿元,精心组织实施了宁城大道、青龙大道、竹林大道南延等10项城建交通工程,对政后街等5条街区供水管网进行了改造,城区部分小区开通了天然气,引进了幸福花园、东方花园、华公馆等一批高档小区,完成了高速公路连接线绿化及北入城口绿化工程,实施了城西公园项目,启动了云台大道绿化工程,城区新增绿地面积3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40.6%。通过各项工程的实施,进一步拉大了城市框架,完善了功能,美化了环境,市民居住条件大为改观。二是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全年共开展大规模集中外出招商3次,引进项目93个,总投资42亿元。举行项目集中奠基5次,奠基项目71个,总投资39.5亿元。实施固定资产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143个,总投资77亿元,分别是2008年的1.9倍和2.1倍。编制申报项目80个,总投资67.4亿元。29个项目被列入国债及专项补助资金计划,总投资8882.5万元。2009年,我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动作之大、成果之多前所未有,奠定了“投资大、增长快、效益好、后劲强”的良好发展态势。三是园区平台快速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短短4个多月就取得突破性进展,投资1.9亿元,组织实施了主干道建设、绿化工程、污水管网、电力线路、通讯设施、弱电入地和标准化厂房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入驻企业39家。周庄装备制造、五里源铝加工、方庄氧化铝加工、郇封热电联产四个工业园,入驻企业59家,“一区四园”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工业经济发展水平明显提升。一年来,城市的快速发展、项目的强力推进和平台的日趋完善,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三、增投入强民生,经济社会更加和谐。一是民生事业协调发展。以办好“十件惠民实事”为重点,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工建设了投资4000万元的高标准社会福利中心;完成了县中医院和妇幼保健院搬迁,改建了三所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卫生所实现全覆盖;大力实施饮水安全、农村沼气、扶贫开发、农民健身等工程,完成了31个新农村试点村的饮水、有线电视等基础设施建设,建成了全省一流的县级文化艺术中心,实施了体育公园等工程建设,进一步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人口计生工作继续保持全市先进位次。高招本科各批次上线率进入全市前三。当阳峪绞胎瓷制作技艺、怀梆、丁兰刻木成功申报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土地管理进一步规范。环境监管和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二是各项保障健全有力。全年建设廉租房、安置房40200平方米,帮助20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改造了危房。农村低保进一步提标,全年累计发放保障金794.81万元;城镇低保进一步完善,累计发放保障金847.11万元。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五大保险完成发放6163.1万元,发放率达到100%;城镇新增就业6378人,完成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17755人;为2918名企业退休人员办理了调资增资手续,解决了1330名企业退休职工的医疗保险问题;县财政一次性拿出937万元,为广大农村居民办理了“新农保”,成为全省首批、全市第一个实现农民老有所养的县。目前,全县98.9%60岁以上老人已经按月领取养老金,农村群众普得实惠,受到省领导批示表扬和群众好评。三是社会大局平稳和谐。国防建设进一步巩固。普法工作荣获“全省五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工作先进县”。南水北调征迁安置进展顺利。质量监督和食品药品监管有效加强。安全生产和平安创建工作成果显著,全年未发生一起重、特大安全事故。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矛盾纠纷化解力度进一步加大,连续10年被省、市评为信访工作先进县。

  四、抓合力促提升,政府建设持续加强。2009年,县政府各部门齐心协力,团结拼搏,始终坚持勤政廉政、务实为民,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一是更加注重民主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全年共办结议案、建议、提案217件,办结率达到100%。二是更加注重科学决策。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建立了公众参与、专家论证、政府决策相结合的决策机制,特别是在关系修武长远发展的规划编制中,广泛征求专家、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使产业集聚区、新城开发、老城改造等10多个发展规划,更加符合客观规律,更加切合修武实际,更加体现群众意愿,为科学发展、持续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三是更加注重廉政建设。始终坚持公平公正、依法行政;始终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事;始终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招投标等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各类财政资金的监管;大力开展行政监察,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进一步提高了政府公信力。四是更加注重执行落实。始终坚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按照县委工作部署,强化执行,狠抓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督查、奖罚机制,大项工作坚持领导分包、部门领办、倒排工期、强化督导,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快速开展。精神文明、民主法制和各项事业全面加强。科技、统计、审计、广电、粮食、人力资源、档案史志和民族宗教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成绩喜人。金融、税务、电力、国土、工商、质监、烟草、通讯等行业和部门顾全大局,密切合作,为修武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做出了积极贡献。

  各位代表,在严峻的困难和挑战面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这样的成绩极其不易。这是市委、市政府和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积极监督、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和衷共济、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政府,向全县人民,向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向驻修单位、老干部、老同志和外来投资商,向长期关心、支持和帮助修武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一是全县工业经济结构还不够合理,缺乏大项目、好项目,产业层次较低。二是旅游综合效益还需要进一步加快提升。三是农业产业化水平相对落后,缺乏规模和特色。四是城乡统筹发展的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等等。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这些困难和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2010年工作安排

  各位代表,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夺取应对危机全面胜利、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十二五”规划顺利开局至关重要。

  2010年,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统筹、重在为民”的要求,继续强力实施“旅游兴县、工业强县”发展战略,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转变发展方式,深化结构调整,推动旅游转型升级,工业快速膨胀,城建提升扩张,农业稳步发展,民生持续改善,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建设开放修武、魅力修武、宜居修武、和谐修武。

  建设开放修武,就是要进一步加快解放思想,扩大对外开放,以创新促调整,以调整促转型,以转型促发展,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对接经济强势区,建设“开放修武”。

  建设魅力修武,就是要大力开发自然山水,挖掘文化内涵,打造多元化旅游服务体系,让修武更加古韵流长,更加充满活力,以强大的承载力、鲜活的吸引力,建设“魅力修武”。

  建设宜居修武,就是要坚持精雕细刻,大力推动新城开发、老城改造,强化公共服务,优化生态建设,把森林引入城市,让花园进入社区,以水秀城,以绿美城,以商兴城,以完善的设施、优美的环境,建设“宜居修武”。

  建设和谐修武,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改善民生,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以更加公平公正、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建设“和谐修武”。

  今年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7%,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人口出生率控制在12.31‰以内。

  围绕上述思路和目标,今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拉长链条,巩固提高,精益求精抓旅游

  围绕提升影响,提升档次,提升服务,着力推动旅游业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由旅游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力争全年接待游客368万人次,增长13%;实现门票收入2.8亿元,增长13%;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2亿元。

  高起点策划营销。要瞄准国内高端市场和国际海外市场,全面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在继续抓好北京至焦作“云台山号”旅游专列正常运行的基础上,争取开通武汉、南京等地到云台山的旅游专列。全面启动台湾市场,组织参加各类赴台促销活动。积极开发韩国市场,搞好韩国摄影家云台山摄影展和韩国青少年云台山文化修学系列活动,争取2010年豫韩文化交流年启动仪式在云台山举行。举办“竹林七贤”国际学术研讨会和云台地貌国际研讨会,设立云台山驻上海旅游服务中心,建立全国自驾车示范基地,推动世界自然遗产申报工程,抓好云台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工作,进一步提升云台山品牌的含金量和影响力。

  全方位开发建设。要全力加快百家岩景点综合开发、峰林峡景点综合开发、云台山庄改造、青云大道配套设施、云台山旅游客运站、小寨沟快餐中心、穆家寨拓展训练营、地质博物馆新馆、一斗水古村落保护性开发、旅游服务中心等10项工程建设,进一步丰富景区内涵,提升景区档次。

  多层次完善服务。全面加强县城、方庄、西村、岸上、百家岩等旅游综合服务区建设,积极推进东方太极酒店、东方丽景假日酒店建设进度,着力引进实施一批餐饮、住宿、购物、娱乐、商务等三产服务项目,壮大旅游产业。大力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在文化艺术中心打造一台高档次的文艺节目,努力开发休闲型、体验型、文化型旅游产品,进一步丰富我县的旅游文化内涵。着力抓好旅游市场的综合治理,提高旅游行业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的对外形象。

  二、提质增量,引大助强,强力突破抓工业

  突出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产业集聚,进一步膨胀总量,提升质量,努力做大做强工业经济。

  突出壮大主导产业。以“竞争力最强、成长性最好、关联度最高”为目标,积极谋划构建现代工业体系。全力扶持大通公司等企业做好上市准备,助推重点企业做大做强;通过自主创新,结构调整,开发利用先进技术,大力提升装备工业、食品工业、铝工业等主导产业支撑水平,年内力争装备工业产值突破13亿元,食品工业和铝工业分别突破20亿元。对具备一定规模和发展潜力的矿山机械、纺织服装、新型建材等行业,要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壮大行业规模,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继续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大力淘汰落后产能,积极发展一批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高科技、高附加值项目。力争全年规模以上企业达到80家以上,其中,销售收入超亿元的达到20家,超5亿元的达到3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22亿元。

  突出引进重大项目。实施大招商、招大商战略,积极开展集中招商、驻外招商、专职招商、以商招商和会展招商,紧盯产业聚集地、人脉关系地、大项目所在地,瞄准世界500强、大型央企、龙头企业,力争在大项目引进上求突破;积极开展项目推介活动,加强与台湾、环渤海、珠三角、台州、昆山等经济发达地区和城市的联谊交流,力争在承接产业梯次转移上求突破。深入开展“项目服务年”活动,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发展环境,为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紧紧抓住中央扩大内需和加大投入的政策机遇,结合我县实际,超前论证和谋划一批市场前景好、发展后劲强的工业项目,力争更好、更大、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市投资大盘,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梯次格局。全年新上、续建500万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力争突破100个,总投资突破60亿元。年内力争引进35个超5亿元项目、1个超10亿元项目。

  突出产业集群发展。坚持把园区作为实现产业集群发展的主战场,按照“科学规划、完善功能、突出特色、做大做强”的要求,倾力打造“一区四园”。进一步加快产业集聚区各项基础设施、管委会商务中心和综合服务区建设,为企业入驻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做好周庄装备制造、方庄氧化铝加工、五里源铝加工和郇封热电联产“四个工业园区”的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打造环境最优美、服务最完善、客商最满意、吸引力最强的特色园区,力促“项目向园区摆放、企业向园区集中、产业向园区集聚”。积极支持中铝、焦煤等优势企业发展高、精、尖配套加工项目,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紧紧围绕焦作电厂搬迁,通过企业自上和招商引资,新上一批与之衔接、配套的产业项目,实现以大带小、以小辅大、集群发展。

  三、夯实基础,加快升级,强基固本抓农业

  以发展现代农业为主题,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扩大经营规模,提高科技含量,重点实施品牌农业、观光农业、绿色有机农业,推动农业产业实现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大支农、惠农力度,突出农业项目建设,全力做好林业生态县、3万亩标准良田改造、1.8万亩土地综合整治、1万亩农业综合开发、南水北调修武段建设、大狮涝河改线、水土治理、农村饮水安全、农村户用沼气、4个自然村的扶贫搬迁等10个农业项目建设,最大限度地争取上级资金扶持,运用多种渠道不断加大对农村、农业和农民的投入,切实加强农田水利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再夺省“红旗渠精神杯”,确保通过省林业生态县达标验收。进一步加强新农村建设,加强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启动农村新型社区建设试点工作,鼓励农民向乡镇所在地和县城集聚,加速小城镇建设步伐,为城乡统筹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积极推动农业产业升级。进一步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积极支持大用公司、河南六和等现有龙头企业上档升级,因地制宜,培育发展一批特色鲜明、比较优势突出的农业主导产业。努力扩大农业领域招商引资成果,力争在江苏雨润、台湾嘉一香等一批食品工业项目的引进上取得重大突破,打造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产业模式。鼓励多种形式的土地流转,提高土地产出效益。积极建立农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大力发展“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加快农业产业化步伐,促进农民增收。

  大力实施观光农业开发。按照“发展一批产业,打造一批品牌,建设一批基地,带富一方群众”的思路,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切实加强与农业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沿山”、“沿路”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高效农业示范园和休闲农业观光园。进一步加强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示范,积极开发绿色有机农业。围绕芦荟、连翘茶、木耳、核桃、柿子等农业产品,打造特色种植、采摘加工、观赏游玩等系列产品。年内,要力争建成一个农业观光园,开发23个高档农业旅游产品,切实推动农业开发向多元化发展。

  四、突出重点,强力推进,提升品位抓城建

  要坚持高水平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进一步拉大框架,完善功能,美化环境,提升品位,推动城市建设继续“长高、放大、变靓”,以更加崭新的城市风貌彰显时代活力。

  完善城市布局。坚持以科学规划指导新城开发和老城改造。高标准做好新城区的规划设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移动公司等单位入驻,加快房地产开发,强力推进新区建设。坚持政府投入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稳步实施老城改造,通过招商引资,积极实施影剧院、西门商业区等一批老城改造项目,努力推动老城区焕发新活力。同时,认真抓好郑云高速、郑焦城际铁路、林邓线拓宽改造、新月铁路二线等重点工程的协调服务工作,抓住发展机遇,加大发展力度,开创城市发展新局面。

  加快城市扩张。坚持把城市建设作为扩大投资、拉动内需的重要渠道,加快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大力实施宁城大道绿化和市政设施配套、青龙大道绿化和市政设施配套、人民路东延、文化路南延、方武路新区段拓宽改造、产业集聚区道路、影剧院综合开发、宁城公园二期、城西公园、云台大道绿化等10项工程建设,通过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扩张城市规模,美化城市环境。

  繁荣城市业态。加强土地收储,加快房地产开发,全年新增小区建筑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大力引进三产服务项目,树立“精品”意识,建设高档生活小区,引进快捷酒店、连锁餐饮、中华名吃,规划和打造业态丰富的商业步行街,不断完善社区服务,扩大文化、休闲、娱乐等消费需求,促进第三产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层次提升。积极实施数字化城管模式,进一步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

  五、统筹协调,加大投入,以人为本抓民生

  今年,我们将集中更多的财力、物力来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实现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同步协调,促进民生改善、社会和谐,让全县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满。

  积极办好民生实事。坚持把民生工程作为头等大事,抓好县医院搬迁、新一中、社会福利中心、就业服务中心、经济适用房、图书馆、体育公园、天然气利用、“校安工程”、供排水管网改造和铺设等10项民生工程建设;全力办好10件惠民实事。一是全面实施“新农保”,抓好城乡低保提标工作;二是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改革,乡镇医疗机构药品实行“零差价”销售,进一步提高城镇居民医疗和新农合财政补助标准,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三是实施“世代幸福工程”优生促进计划,全面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四是巩固白内障无障碍县创建成果,免费为26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五是继续实施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提高家电产品的补贴限价;六是继续落实粮食直补、农资综合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七是实施“就业行动促进计划”和“阳光工程”,加强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工作,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3000人;八是启动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工程;九是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实施6000户旱厕改造工程,改善农村卫生条件;十是抓好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和管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统筹发展各项事业。加强人口计生工作,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加快发展卫生事业,全面提高新农合普及率,切实抓好卫生监督、妇幼保健等公共卫生工作。积极启动名师、名校、名校长“三名工程”,提高教育质量。大力实施文化产业发展工程,积极抓好农家书屋等基层文化设施建设,进一步丰富城乡文化生活。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组织举办第七届运动会。进一步完善城乡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做好残疾人康复社区建设,积极开展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县创建活动。统筹做好其他各项工作,促进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全面维护和谐稳定。继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食品、药品专项整治,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加强国防教育、民兵预备役和人民防空工作,认真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深入开展“平安修武”、“法治修武”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和刑事犯罪,妥善处理土地征用、拆迁安置、涉法涉诉等方面的矛盾和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确保全县大局稳定。

  六、奋力作为,永不懈怠,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2010年,各项工作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政府各部门必须进一步加强共识,上下同心,永不懈怠,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作风、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善谋发展之策。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政府工作的第一要务,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把握发展规律、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广泛吸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建议,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的意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立足实际,科学决策,使政府工作更加符合发展规律、符合修武县情、符合工作实际、符合人民意愿,科学统筹,积极作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大树务实之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不图虚名,埋头苦干,力戒浮躁,善于从最迫切的问题入手、最薄弱的工作抓起、最关键的环节突破,靠实干体现作为、取得实效。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实行重大项目领导分包、部门领办机制,把工作定责、定量、定质、定时,以目标引领,以时间倒逼,以责任问效,强力促工作,破解“中梗阻”。大力弘扬勇争一流的工作作风,敢与高的比,敢与强的拼,敢与快的赛,全力以赴,全力拼抢,不断争创工作新业绩。

  勤办惠民之事。坚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常怀为民之心,勤思富民之策,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以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抓民生、解民忧。少一些锦上添花,多一些雪中送炭,多干群众赞成的事,多办群众受益的事,多做群众想做的事,把政策支持和财力保障的重点更多地向民生倾斜,让改革发展成果普惠于民。

  常抓创新之举。加强思维创新,顺应市场经济的要求,善于运用社会化、市场化思路,抢抓突破,推动工作。加强机制创新,健全各项行政决策制度,整合行政审批职能,提高服务效能。加强工作创新,善于运用改革的办法、市场的手段解决问题,落实工作,特别是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做到会策划项目、会争取项目、会运作项目、会干好项目。通过创新,切实提高引领经济发展的能力。

  恪守廉正之则。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重点工程、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管理,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深化招投标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审计监督和行政监察,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事,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和奢靡之风。教育约束政府工作人员讲操守、重品行、作表率,以清正廉洁的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各位代表,新的目标令人鼓舞,新的形势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努力谱写修武赶超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