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修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3-07 20:43

字号:【

索 引 号
HL10001-0301-2017-00001
文章标题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文  号
所属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7-03-07
发布机构
修武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

——2017年3月6日在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修武县人民政府代县长郜方正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士提出意见。

一、五年来的工作回顾

过去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县上下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

五年来,我们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等方面先行先试,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复检,获得中国长寿之乡、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医改试点县、全国绿化模范先进县等一批国字号荣誉!

——发展态势持续向好。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第三产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完成124.8亿元、10.4亿元、47.6亿元 、57.9亿元、176亿元,与2011年相比,分别增加34.6亿元、4.8亿元、27.5亿元、32.9亿元、101.7亿元,年均增长6.5%、12.9%、10.4%、12.9%、22.2%。地区生产总值增速由多年来六县(市)末位提升到第一位,其他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也都位居前列。

——产业攻坚持续推进。探索14条产业招商隐蔽规律,绘制“思维导图”,聘请罗兰贝格公司编制产业发展规划,成立7个产业攻坚小组,强力推进产业攻坚。五年来,全县共引进项目325个,总投资944.6亿元;全县共实施新建、续建项目579个,完成投资427.4亿元。由5名院士牵头的北京博奥等企业联姻修武,在全省县域率先打造“院士经济”品牌,在全国率先实施企业家“暖心工程”,国内首创“两不见面”全程代办制度和“三位一体”企业项目服务制度,成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魅力示范县。

——旅游发展持续提升。邀请北京巅峰智业编制《修武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在全省率先建立“1+3”旅游综合执法体系,云武堂等龙头项目顺利推进,云台山品牌效应持续放大,在韩国首尔设立全国旅游景区首个境外办事处,成为中国旅行口碑榜“最佳国内旅游景点”,《旅游景区数字化应用规范》上升为国家标准。五年来,全县累计接待游客3593.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累计155.9亿元。

——工业经济持续壮大。五年来,累计投资69.2亿元,搭建了南片区“七横七纵”路网结构,产业集聚区面积增加至13.48平方公里,水、电、气、标准化厂房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成功晋升为一星级。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光电产业园集聚效应初显,光通讯元件、电感元件产能分别占到全球40%、60%份额,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典型经验在全省推广。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107家,较2011年增加40家。

——农业基础持续稳固。粮食总产实现“十三连增”,小麦高产创建创造17项全国纪录,连续17年夺得省“红旗渠精神杯”。台湾农民创业园与福建漳平台创园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引进实施海峡两岸科技合作中心、北京油用牡丹生态园等一批重点项目。大用肉鸡、伊赛牛肉跻身全省40个重点畜牧产业化集群,农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404家,辐射带动农户2.65万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发展壮大。

——城乡环境持续优化。郑焦城际铁路投入运营,郑云高速通车,修武成为郑州“势中心”。老城改造遗留7年老大难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幸福水厂二期、第二污水处理厂、汽车客运总站投用,城区公交开通运行,天然气管道向农村延伸。亿祥世纪城邦等商住项目顺利推进,新增住宅面积93.4万平方米。城区绿化覆盖率扩大到43.4%,森林培育完成29.5万亩,北山治理、大气污染防治、“污染围城”整治、绿色廊道建设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

——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五年来,全县民生支出67.4亿元,年均增长7.9%。解决难题隐患和建议8批次290项。全市首家实施新生儿耳聋基因免费检测、“先住院后付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人民医院、一中完成搬迁。新增就业54830人,11860人脱贫。建成保障性住房2769套,改造农村危房2480套。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公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政府自身建设持续强化。创新制定政府透明决策程序规定,建立健全科学民主决策制度,政府决策更加透明公开、顺应民意。法治建设有力推进,廉政建设扎实有效,公务支出更加规范,“三公”经费年均下降37.65%。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69项,行政审批总时限压缩32.7%。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办理议案、建议、提案1305件,办结率100%。

审计、统计、科技、气象、人防、国防、双拥、助残、档案史志、民族宗教、机关事务等工作也取得了新的成绩。

各位代表,五年来的成绩,是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全县干部群众、投资创业者,向所有关心支持修武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地看到,修武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主要是:经济总量偏小,综合实力亟需壮大;城市建设相对滞后,城区业态亟需繁荣;工业主导产业不强,旅游产业整体水平偏低,发展动能亟需增强;资源环境约束趋紧,创新活力亟需激发;一些干部和群众的视野不够开阔,思想亟需解放;一些部门和同志的作风不够硬朗,效能亟需提升;一些单位和人员不会作为、不敢担当,克难攻坚的勇气亟需激发。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二、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战略目标

今后五年,是修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建设产业强县的攻坚期,更是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政策更加宽松。国家加大基建领域投资,大力推广PPP投资模式;降低企业税费负担,振兴实体经济;支持招商引资,允许实行土地价格优惠。这些政策的实施,必将进一步激发地方经济发展的活力。

——格局更加广阔。郑州上升为国家中心城市,郑云高速、郑焦高铁两条“动脉”直接拉动修武进入“一小时中原经济圈”,带动周边城市进入云台山“一小时旅游圈”,修武“势中心”地位凸显,将全面融入全省、全国发展大格局。

——机遇更加有利。河南省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有利于修武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焦作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有利于修武旅游业及其他产业的统筹提升。中铝企业、万方铝业、神华电厂等三大国企寻求产业延伸,有利于工业主导产业的集群化、规模化发展。

——动能更加强劲。县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为加快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全县上下的精诚团结,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路网交通的改造提升、重点项目的推进,为加快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

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期待,我们必须以更高的境界引领发展,以更宽的视野谋划发展,以更实的作风推动发展,以更大的气魄加快发展。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打好“四张牌”,全面对标争先进位三年行动计划,以民心导向为统领,以全域旅游为引领,以景城融合为总战略,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创新驱动为主题,构建全域旅游格局,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加快建设产业强县,积极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和中原城市群,奋力打造中国超级旅游目的地、中原养生地核心区、中原三产融合示范县。

战略目标是:

——建设山水修武。云台山景区步入国际化,景城融合迈出重要步伐,旅游与城市建设、新型工业、休闲农业、文化资源融合发展,民宿产业联动推进,全域旅游掀起新篇章,成为郑州“后花园”、河南“会客厅”、中国超级旅游目的地。

——建设富裕修武。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产业结构优化提升,先进制造、大健康、特色文化旅游、农业休闲观光等四大产业集群培育形成,产业强县建设取得新成效,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综合实力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成为中原三产融合示范县。

——建设宜居修武。城区功能基本完善,城市业态全面繁荣,城区人口占全县人口的40%以上,新城、老城、产城、景城融合发展,城区形象更加淡雅精致、更具韵味品位,更富山水风情、人文魅力,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更加充满活力,成为中原养生地、休闲宜居城。

——建设绿色修武。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山水林园湖生态保护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体系建立健全,环境质量明显提升,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修武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优美、山川更秀美,成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建设幸福修武。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千年古县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和活力!

三、2017年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

2017年既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也是争先进位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围绕“一赛一节”主线,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引领,以创新驱动为主题,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以城市建设、景区建设、“一区两园”建设为主阵地,全力推进产业强县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

(一)聚焦项目建设,在强化发展支撑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发展为上、项目为王、速度致胜,把项目建设贯穿全年,放在各项工作首位。积极谋划项目。立足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郑焦融合发展、百城建设提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等重大布局,对接产业政策、对接大型企业、对接科研院所,在城建基础设施、工业转型升级、特色文化旅游、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谋划、储备一批优质项目。全力运作项目。准确把握政策扶持方向、资金投入导向,积极向上申报,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计划盘子,争取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银行的投资。快速推进项目。建立重点项目推进机制,落实项目分包、例会、调度、观摩评比、联合督导、考核奖惩等措施,实行一个领域、一套班子,一个项目、一名牵头领导,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快达效。2017年,安排首批县重点项目116个,总投资413.4亿元,计划年度投资完成90.1亿元。

(二)聚焦招商引资,在推动产业攻坚上实现新突破。树立“招商为先、吃亏是福”的理念,以大开放、大合作、大发展的气魄,开放招商、招大引强。明确主攻方向。以先进制造、大健康、特色文旅养等为主攻目标,紧盯龙头企业、隐形冠军、行业先锋、初创企业,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引进一批关联度高、互补性强、成长性好、附加值大的好项目。2017年,力争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5个,合同利用县外资金250亿元,实际到位资金45亿元。创新招商方式。借助“一赛一节”,节会搭台、文旅为媒、经贸唱戏,引进一批高端投资项目。加强与郑州金水区的互动互补,以金水·修武电子工业小镇等为依托,开展与主导产业相配套的链式招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鼓励支持本土企业内引外联、合资合作、增资扩股。完善招商机制。调整优化产业攻坚小组,引入竞争机制,激发招商潜能。引进2—3个专业化招商团队,提高招商引资的层次和水平。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重大项目“一事一议”,吸引更多投资。完善考核奖惩机制,鼓励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招商,确保发力更准、声势更大、成效更好。

(三)聚焦城市建设,在提升城区品质上实现新突破。按照“规划引领、适度超前,完善功能、提升品质,项目支撑、有序发展”的原则,启动实施城建基础设施“十大项目”,营造大声势、形成大合力,力争城区面貌“一年大突破、两年大提升、三年大变样”。提升城区规划水平。围绕“环境优美、功能配套、业态繁荣、特色鲜明”目标,坚持“多规合一”原则,编制完成城乡总规、城市总体设计、控制性详规和专项规划。融合新老城区发展。高标准改造升级丰收路城区段,规划建设商业内街,沿路布局商业业态,打造新、老城区融合发展的标志性路段。积极构建“10分钟生活圈”“15分钟健身圈”,统筹布局中小学、幼儿园、医疗点、健身游园等公共服务设施,大力发展旅游休闲、健康护理、餐饮娱乐等服务业,引导体验性商业向新区大步迈进,带动消费升级。完善城区路网框架。“内部联通、外部畅通”为目标,启动实施城区路网建设工程。打通社会高度关注的健康路东西延,加快建设西环路,积极推进体育路西延、武云高速连接线,改造提升竹林大道、为民路,完成云台大道北延绕城、茱萸大道南延、幸福路大修、背街小巷改造,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增强城区承载能力。统筹推进气化修武、海绵城市、数字城管建设,增强供热、供排水能力,提升水系建设、绿地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县城集中供暖项目,力争今年冬季部分小区实现集中供暖;启动水系建设,加快老城改造步伐,实施运粮河生态改造项目,完成为民路下游河道整治,以及排涝河清淤、污水管道对接工程,控好污水、保持清水、用好雨水、联通活水;推进县城增绿,新增城区绿化面积60万平方米以上。实施精细化管理,让城区素雅整洁、规范有序,更聚人气、更旺财气!

(四)聚焦全域旅游,在旅游二次创业上实现新突破。“全域旅游、全新形象”为目标,以“面、核、轴、点、带”为布局,全面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全域统筹布局“面”。按照“全域统筹、景城联动、产业融合、优化提升”的思路,围绕“旅游+”,编制完成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大力实施景城融合重点项目,加快旅游与城市建设、文化资源、休闲农业、养老养生等产业融合。支持景区发展“核”。坚持“国际化、品牌化”的原则,全面提升云台山景区的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景区。推动云台山上市,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办好“云台山国际旅游节”,精心策划一批主题营销活动,提升景区影响力;推进岸上、青龙峡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加强景区内部管理,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引导全县上下“唱山歌”,树立云台山良好形象。打造景城联动“轴”。启动建设总长28公里的旅游景观大道,依托高铁广场、特色商业区,建设城区游客服务中心,推动景区和城区联动发展。建成金云路,启动东虎路,形成与云台大道、青云大道互联互通的乡村民宿环线,带动沿线乡村旅游开发。建设项目支撑“点”。在景区,加快建设云台山旅游综合度假区,力争10月份主体建成;积极推进云台山太极文化旅游(无锡灵山集团)等项目,提升景区业态水平。在城区,推动实施云台山创意文化园等项目,带动城市业态提升。在乡村,启动 “云上的院子”、兵盘民宿村落开发等民宿项目,建设云台冰菊、绞胎瓷等特色小镇,培育旅游新亮点。提升旅游景观“带”。实施景观节点打造提升项目,对云台大道、青云大道、焦辉路等主要旅游通道、入县口等重要节点,进行全方位绿化、美化、彩化,规范户外标牌,完善旅游标识体系,提升旅游形象。

(五)聚焦工业转型,在产业集群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发挥中铝企业、神华电厂、万方铝业三大国企优势,实施十大工业在建项目、十大招商项目,着力打造“一区两园”,促进产业集群、集聚。做大做强产业集聚区。南片区,积极发挥河南建升等企业主导作用,围绕先进制造业和光电子产业,吸引一批上下游企业投资,重点实施年产100万套轿车配件、光电子创客基地等项目,壮大产业规模。西片区,加快建设万方路、金源路、纬一路、纬三路等道路基础设施,拉开拉大发展框架。推进多氟多与龙瑞、中轴皇马的合作,实施年产15万辆电动汽车产业园、年产5000台套特种车辆部件总成等项目,培育壮大汽车产业。依托圣昊铝业等企业以商招商,做强铝深加工产业。2017年,产业集聚区固定资产投资要达到13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要达到340亿元,绝对量指数、快指数在全省均上升5个以上位次。加快建设中铝转型示范园。依托中铝企业,打造现代循环经济示范区。以氧化铝、铝精深加工产业为主,实施中铝降低工艺能耗提质增效技改、大南爻尾矿库等项目。围绕高档装饰板材、赤泥综合利用等上下游产业,积极开展产业招商,促进盛西源和中州新材料的深度合作,力争上半年有2个项目落地。启动实施热电综合利用产业园。依托神华电厂,打造高利用、低耗能、低排放的经济园区。完成道路、供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一期工程,加快推进铁路专用线建设,引进新型建材、超硬合金等项目入驻,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建立服务推动机制。组建专业化团队,专项服务园区建设。落实政府服务“两不见面”制度、“三位一体”联系企业机制,开展企业家“暖心工程”。积极争取直供电价,为企业发展“减负”,为产业集聚“加码”。

(六)聚焦现代农业,在发展特色农业上实现新突破。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力促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发展高效农业。坚持市场导向,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和区域布局,建设高标准粮田,稳定粮食种植面积44万亩,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加快白龙潭水库、群英水库除险加固、大沙河东湖综合治理等工程建设,推进郇封岭漏斗区补源、“五小水利”等项目。新建2—3个家庭农场,培植2—3家市级专业合作示范社。发展品牌农业。争取现代农业发展基金项目,推动伊赛、大用等品牌企业产业升级。发挥台创园品牌优势,引进2家以上企业入驻。力争1—2个农产品品牌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2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完成注册。发展生态农业。实施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推进郑云高速、长济高速、南水北调等绿化工程,完成森林培育面积4.57万亩。积极创建一批省、市级生态村。高标准完成公路绿色廊道建设,打造一批景观带、产业带、致富带。建设美丽乡村。实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美丽乡村三年行动计划,梯次推进“宜居乡村、美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建立旺能垃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推进旧村改造、空心村治理。保护双庙、一斗水、孤山等古村落。年底,全县30%的行政村达到宜居乡村标准,10%的行政村达到美好乡村标准,1个特色小镇初具规模。

(七)聚焦改革创新,在增强发展动能上实现新突破。创新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和发展方式,着力破解要素制约,增强发展动能。改革财税体制。推行新的县乡财政管理体制,优化县乡利益分配机制,调动乡镇招商引资、培植财源、服务企业的积极性。吸引市场经营主体在我县设立独立法人机构,努力挖潜增收。加快金融创新。完善投融资平台,推广运用PPP模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设立产业引导基金、产业发展基金、云台山旅游发展基金,加强政银企对接,推动与金融机构、小贷公司的有效合作。支持圣昊铝业等企业进入新三板。支持农商行向外拓展,设立分支机构;吸引各类金融机构进驻我县,发展壮大金融产业。推动电商发展。深化与阿里巴巴等知名电商合作,建设覆盖县、乡、村三位一体的农村电商、物流配送网络,建成1个县级服务中心、40个村级服务站。加强与同城网、携程网、途牛网等网络平台的合作,打造以云台山景区为龙头的旅游电商集群。建设跨境电商生态圈、电商产业带,促进小微网商集聚,培育电商物流等新业态,培植新的税源涵养地。打造人才高地。出台招才引智优惠政策,发挥科技人才支撑作用,推进光电子创客基地建设,新培育1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级科技型企业,以及一批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破解要素制约。争取建设用地指标,提高土地报批率、供地率,保障重点项目用地。盘活存量土地资源,提高土地投资强度。全面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巩固“污染围城”整治和北山治理成果,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落实“河长制”,确保修武天蓝、水清、地绿。

(八)聚焦民生改善,在增进群众福祉上实现新突破。民生福祉是政府工作的全部目的。着力推动脱贫攻坚。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14个贫困村、3117名贫困人口脱贫摘帽。实施精准创新创业培训,扶持返乡农民工创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600万元,培训就业人员3000人。新建改建军张路等11条农村公路,促进城乡公路无缝衔接,让道路交通成为脱贫致富的“加速器”。着力完善公共服务。优化布局城区教育、医疗资源,高标准建设城北小学、人民医院分院、妇幼保健院。实施“家长暖心”“医疗服务提升年”工程。引进台湾慈明职业教育资源,打造两岸联合职业教育品牌。建设农村“百姓文化超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开放体育中心室外场馆,丰富群众文体生活。着力健全社会保障。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提高城乡居民医疗保障水平,落实五保、低保、优抚、救助等惠民政策。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健全服务体系。打造“信用修武”,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着力维护和谐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道路交通治理管控,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争创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县。深化“依法治县”,构建社会矛盾多元化解机制,扎实推进“平安修武”创建,争夺“长安杯”,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运用“超级工作法”,以开拓、务实、执着、高效、法治的理念,站位全局、真抓实干,力求政府工作的求实性、创新性,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速、提质、提效。

(一)树立开拓理念。开拓就是解放思想、突破创新。摒弃因循守旧的思维惯性、行为习惯,学习先进地区发展理念,以更大的气魄解放思想。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负责者负责。鼓励各级在迂回中找策略、在变通中寻办法、在创新中求突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开拓性地执行政策,提升发展的新境界,干出发展的大气魄。

(二)树立务实理念。务实就是务实重干、埋头苦干。强化“鼓起劲来求发展、弯下腰来抓落实”的意识,树立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领导在一线工作、问题在现场解决。改进文风会风,力求各项工作从“会场”转向“战场”。建立倒逼机制,以成果论英雄、看业绩比能力。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强化正向激励,加大行政问责力度,按照实在、实干、实绩的标准,建设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实事、干成事的干事创业队伍。

(三)树立执着理念。执着就是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倡导“建功有我,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报民恩,当不遗余力的精神,敢于涉险滩、勇于过暗礁、善于闯激流,争当披荆斩棘的开路者、立说立行的行动者、矛盾问题的终结者。坚持“谁牵头、谁负责,谁主抓、谁协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刚劲,锲而不舍、坚持不懈的韧劲,一抓到底、善作善成,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四)树立高效理念。高效就是以快制胜、高标一流。强化“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意识,坚持“当日事、当日毕”“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增强工作落实的务实性、操作性、技巧性,确保各项工作大力度、快速度、高强度推进。凡事往前赶、向上攀、争一流,坚持追求完美,绝不满足于完成;坚持追求精品,绝不做成次品。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程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让群众感受到政府时刻在身边。

(五)树立法治理念。法治就是依法行政、廉政作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维护稳定。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议案、建议、提案。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为修武发展营造一片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

各位代表!

人民寄予厚望、报答唯有实干。修武发展无过客,修武事业无看客,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携手同力,务实重干,为修武加快建设产业强县、助推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而努力奋斗!



重要词语解释

1.国家中心城市:是指居于国家战略要津、肩负国家使命、引领区域发展、参与国家竞争、代表国家形象的现代化大都市,在全国具备引领、辐射、集散的功能。

2.“势中心”:是国家战略、市场刚需和社会趋势三重叠加效应的交叉点,是文化、旅游、养生等多个大势所趋“风口”的重合点。得“势中心”者得天下。郑州的“势中心”就是修武。

3.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指通过3年至5年的努力,县级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明显提升,综合承载能力显著提高,吸纳力、辐射力明显增强,一批县级城市达到全国一流水平。2016年12月,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意见》提出。

4.“四张牌”: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培育发展新优势、新型城镇化。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提出。

5.“一区两园”:产业集聚区,中铝转型示范园,热电综合利用产业园。

6.家长“暖心工程”:县委、县政府与家长建立制度化的沟通对接平台,在全国率先把家长的需求作为民心导向的核心内容。

7.“超级工作法”:是指非同寻常的工作方法,能够决胜于千里之外的思路举措。具体是需要干部在谋划阶段“深度思考”“高维谋划”,在执行阶段“杠杆操作”“速度为王”“集中歼灭”,在收官阶段“复盘反思”“历史回顾”。通过一套完整的工作流程,使修武的干部如虎添翼,使修武为焦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修武县景城融合重点项目

一、城建基础设施项目(共28项工程)

1.丰收路城区段(暂定)改扩建项目;2.老城区主次干道综合改造项目(健康路东延、健康路西延、体育路西延、竹林大道综合改造、为民路综合改造、幸福路大修、武云高速连接线);3.运粮河黑臭水体治理及河道生态改造项目(运粮河生态改造、运粮河上游湿地公园);4.县城集中供暖项目;5.背街小巷新建及改造项目(纬一路、经一路南段、背街小巷改造);6.云台大道北延绕城项目;7.产业集聚区西片区路网建设项目(金源路、光源路、规划一路、规划二路工程);8.城区产业集聚区供排水提升改造项目(为民路下游河道整治、城区产业集聚区上下游排涝河清淤及污水管道对接、城区产业集聚区供水);9.城乡环卫设施提升及社会化服务项目(环卫设施建设、城乡垃圾综合处理、数字城管建设项目);10.高铁广场二期建设项目;11.神华电厂2×600MW机组铁路专用线工程;12.热电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

二、旅游项目(共15项)

1.云台山旅游综合度假区项目;2.民宿示范项目(云上的院子、兵盘民宿村落开发);3.云台山创意文化园项目;4.全域旅游景观节点打造提升项目;5.云台古镇项目;6.云台心岸小镇项目;7.云台山球幕飞行影院项目;8.绞胎瓷小镇项目;9.云台冰菊小镇项目;10.无锡灵山集团项目;11.云台山转型提升综合开发项目;12.青龙峡游客服务中心项目;13.旅游绿道项目;14.云武堂项目。

三、工业项目(共15项)

1.多氟多年产15万辆电动汽车产业园项目;2.焦作皇马年产5000台套特种车辆部件总成项目;3.焦作金程年产100万套轿车配件项目;4.金水?修武电子工业小镇一期项目;5.河南协鑫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40MW光伏发电项目;6.河南星凯智能高低压成套电气设备生产基地项目;7.河南大润新材料公司年产2万吨工业铝材和节能建筑铝材及铝合金精密深加工项目;8.河南明鑫年产100万套汽车儿童安全座椅项目;9.河南龙昌年产2000台节能智能碟盘对辊式粉碎机项目;10.修武县光电产业园二期项目;11.修武建升年产40万套汽车底盘小冲压件、100万套儿童安全座椅和1700万套汽车发动机组件等项目(省重点);12.中铝降低工艺能耗提质增效技改项目(市重点);13.中铝大南爻尾矿库项目(市重点);14.光电子创客基地项目;15.水状元管材项目。

四、民生实事(共14项)

1.提高教育发展水平(教育硬件提升工程、教育水平提升工程);2.实施家长“暖心工程”;3.推进健康修武建设(城区医疗资源调整计划、医疗服务提升计划、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4.实施老年养护中心项目;5.打造平安修武;6.畅通修武工程;7.提高政府服务效率、方便群众办事;8.丰富群众业余生活;9.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设全省综合性品牌培训示范基地,创业就业技能培训100%、推荐就业岗位100%、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100%);10.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修武校区项目。

五、农业项目(共13项)

1.白龙潭抗旱小水库水源工程;2.焦作市群英水库除险加固项目;3.大沙河东湖段综合治理工程;4.林业生态建设项目(南水北调绿化、郑云高速绿化、太行山绿化项目);5.申报实施“五小水利”项目;6.郇封岭漏斗区补源项目;7.王浩院士工作站;8.江苏绿港无土栽培玻璃温室大棚项目;9.同根源智能化农业休闲创业园区项目;10.牡丹产业园项目;11.深入推进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