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修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年第39号)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8-31 20:49

字号:【

按照焦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结合修武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修武县县域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9月1日6:00至11:00,分时段、分区域错峰进行。具体采样时间由相关乡(镇)的村(社区)通知。

二、采样地点

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请居民按照村(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原则上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特殊情况向村(社区)报备后可在工作地采样。

三、检测范围及对象

修武县辖区内的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员、暂住人员、临时流动人员、外籍人员等)。

四、特别告知

1、对不按要求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因外出等原因无法进行核酸检测的,可在通告发布后,自行进行核酸检测,并将检测结果报居住地所在村(社区)。

3、48小时内参与过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肺炎疫苗的人员,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需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备。

4、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检测人员,按原渠道进行核酸检测。

5、9月1日,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暂停服务(云台山、青龙峡景区采样点除外)。

五、有关要求

1、各乡镇、城镇办和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专班要求合理设置采样点,合理安排辖区内居民(包括企业、商户、单位、学校、工地、景区等各类单位和经营场所人员)采样时间,维护好现场秩序,组织好本辖区核酸检测工作。

2、请居民积极配合各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3、请居民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提前准备好核酸采样预登记二维码,亮码采样(无预登记码人员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4、请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2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采样结束后迅速从出口撤离,严防采样时出现交叉感染。

5、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人员,请本人或家庭成员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对接,由辖区负责组织流动采样点上门采样。

6、本次区域核酸检测全员免费。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7、请居民注意出行安全,照顾好老人、孩子。


修武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