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县司法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12-07 13:47

字号:【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也是现行宪法颁布四十周年。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县司法局提前谋划、加快落实,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这一主题,通过主会场+分会场、线下+云上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部署在“前”,确保活动有序。县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11月29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压实普法责任,要求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统筹结合,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广泛宣传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宪法观念,创新形式,增强实效。

二是形式求“多”,保障活动有力。县司法局在办公区域LED电子屏上循环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大力营造宪法宣传氛围,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对宪法知识的推送和转发,通过单位工作群、转发朋友圈等方式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答题活动。12月5日,县司法局组织干警到法治公园进行宪法宣誓和诵读宪法活动,切实提高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水平。

三是载体求“实”,力求活动有效。县司法局工作人员采取上门普法和分散宣传的方式,深入村(社区)、走上街头、走进群众,通过发放《宪法》、《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反诈骗、二十大精神宣传彩页、“八五”普法挂历等普法资料,向群众广泛宣传法律知识。依托网络平台,引导群众参与宪法知识答题活动,鼓励他们多了解宪法,学习宪法,自觉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法律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予耐心解答。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宪法读本600余份、普法资料800余份,“八五”普法挂历800余张,为20余名群众解答法律疑惑。通过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解决群众在涉法问题中遇到的烦心事、闹心事,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修武县司法局将开展更多形式的宣传活动,不断加大宪法法律知识的普及力度,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让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加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