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修武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17 09:40

字号:【

索 引 号
HL10270-0700-2022-00003
文章标题
修武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文  号
所属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法制建设> 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
2022-03-17
发布机构
司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3月15日,修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县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专题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会上,魏松指出,要强化法治意识。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把法治思维贯穿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魏松强调,要严格依法行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依法行政意识,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五步”法定程序,提高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坚决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上,县司法局局长刘军玲传达学习了《焦作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暂行规定》。魏松强调,要落实应诉制度。《焦作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暂行规定》的学习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行政应诉工作,充分认识做好行政应诉工作对依法及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规范行政行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各级行政机关负责人要注重提升法律素养,敢应诉、能应诉、会应诉,围绕庭审争议焦点摆事实、讲证据,做到出庭、出声、出效果。善于与群众面对面打交道,全程负责案件答辩、发表最后意见,消除对立情绪,促进“官民和谐”。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