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體
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零距离”上一堂药品安全法治教育课
文章来源:焦作日报.今日修武 发布时间:2023-05-13 10:14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药品从业者的安全责任意识,规范县域地区药品经营秩序,5月6日上午,县检察院会同县法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100余名药店经营者及责任人旁听庭审,“零距离”上了一堂生动的药品安全法治教育课。

庭审中,公诉检察官就赵某某等8人销售假药一案,依法对被告人进行讯问,发表公诉意见,并对被告人进行当庭教育,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

庭审后,检察官对药店经营者及责任人以案释法,解读了什么是生产、销售假药罪,并告诫广大从事药品生产、销售的经营者要守法经营,不制假、售假,共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药品和生命安全。100余名药店经营者及责任人在现场签订了药店经营企业安全责任承诺书。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各类药品安全违法犯罪,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务实的举措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生命线”。  

  (修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