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集中讲评典型信访案件提升办案水平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3 10:52 浏览量:

字号:【

为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办案水平,近日,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反向审视职能,就一起典型信访案件召开案件讲评会。

会上,就原案办理过程中存在的调查取证不全面、办案人员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进行剖析,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晓斐指出,此信访案件的产生,根本原因是司法理念的问题,反映出个别办案人员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等方面仍有差距,要求办案人员在今后的司法办案中,务必转变司法理念,摆脱惯性思维,切实提升办案水平,真正做到为民司法。

与会人员一致承诺,在今后的案件办理过程中,要进一步加强对犯罪事实、性质、情节等定罪量刑证据的审查,切实提高公正司法、规范司法的能力水平。接访中,要充分进行释法说理,耐心做好思想工作,切实提高初信初访有效处置率,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萌芽状态。                        (修   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