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武交警组织美团外卖开展警企联合劝导活动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3 10:53 浏览量:

字号:【

为深入推进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进一步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充分发挥行业示范引领作用,11月25日,县公安交警大队联合美团外卖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劝导活动,营造安全出行的交通环境。

活动期间,修武交警联合美团外卖修武站负责人,对外卖小哥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解了电动车不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要求骑手在送餐过程中必须正确佩带安全头盔,拒绝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不按导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一盔一带”的示范者。

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承担起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落实内部奖惩机制,减少外卖车违法和事故的发生,保障员工的交通安全,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随后,外卖小哥戴上文明交通志愿者红袖标、拿起小红旗,在民警的带领下走上街头,开展联合劝导活动,对街面上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等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反观自身的交通行为,促进安全守法文明骑行的目的。

活动最后,民警在每位骑手们的配送箱上粘贴了“文明骑行我遵守”字样的守法承诺标语,时刻提醒骑手们遵法守法,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提升工作效率和企业形象。

(修交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