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指南
招商重点
文章来源:jzxwzf 发布时间:2020-05-29 09:32

字号:【

修武县招商引资工作基本思路及招商重点

 

  基本思路: 

  在招商理念上坚持务实招商,不搞一窝蜂、不搞大呼隆,求效率、求效果;坚持科技招商,引资、引技、引智相结合,依托骨干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建设各类企业研发中心,发展科技创业孵化器,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投入产出比高的项目。在招商重点上注重招大、招优、招强,突出产业链招商和集群招商。在招商方式上注重定向招商、以商招商、专业招商、中介招商、专题招商,拓展招商领域,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以开放促改革、促转型、促发展。

  招商重点:

  突出产业链招商。围绕装备制造、新兴电子信息等产业,认真研究上下游配套产品,绘制产业图谱,找出薄弱环节和产业链缺失环节,开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招商,着力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完善和延伸产业链条,增强产业协作配套能力;着力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国际国内500强企业,吸引中小企业集聚,辐射带动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形成以“龙头”带“配套”的产业雁阵效应。

  突出集群招商。强化“六区”联动,发挥产业集群的“吸纳效应”、“互动效应”和“磁场效应”。在产业上,工业向装备制造、新兴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农业向具有台湾元素的特色农业、观光农业集聚,三产向旅游、商贸服务业、休闲养生、医疗卫生集聚;在区域上,促进工业项目向产业集聚区集聚,农业项目向台创园集聚,旅游项目向文化旅游园区集聚,三产项目向特色商业区和城镇集聚,外贸项目向综合保税区集聚,做大做强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