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信息
第一届汉服博览会暨中原华服日筹备工作和汉服产业招商工作动员会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6 10:27

字号:【

3月4日上午,我县在文化艺术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第一届汉服博览会暨中原华服日筹备工作和汉服产业招商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前期各项筹备工作,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职责分工,推动我县汉服产业招商工作再掀新热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辛丽华、贾顺利、马春明、刘群生、千怀贵、柴英杰、王为平在主席台就座,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群部门、县直单位及有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郭鹏在会上就做好汉服博览会和汉服产业招商工作强调,一要在思想上更统一,行动上更果断。围绕抢占近700万汉服爱好者的新制高点,我县在持续丰富“永不落幕的汉服节”系列活动的同时,于1月9日在北京成功举行了“第一届汉服博览会暨中原华服日”新闻发布会,并将于5月3日打出汉服博览会、中原华服日和汉服设计大赛等“组合拳”,进一步叫响“中国汉服之都”品牌,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一思想、强化共识,把举办汉服博览会和汉服招商工作作为加快建设“中国汉服之都”的头等大事,更加坚定果断的推进汉服产业发展。二要在执行上更坚决,推进上更迅速。距离5月3日第一届汉服博览会开幕仅仅剩下2个月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各工作组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严格按照筹备工作指挥部的分工,各司其职,迅速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全力推进;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紧盯重点流程、任务和节点,强化监督指导,让修武一举成为全国汉服产业发展版图的“势中心”,勇敢担当起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打头阵、创特色”的责任。三要在招商上下真功,业态上再提升。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务实招商的理念,盯住大项目招商,尤其是国内汉服产业前50强企业,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围绕产业链招商,根据汉服产业制定招商图谱,不断提高产业集聚度,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同时要发挥好企业的主体作用,利用企业的客户、市场、信息、资本,实现产业链的扩张;要集中优势力量招商,根据全县整体工作安排,把经常性招商和集中性招商结合起来,形成不间断的汉服产业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确保招商引资的效果,保证全年招商引资目标实现,争取让每一个招来的企业都能为修武建设“中国汉服之都”贡献能量。四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奖惩上再严格。汉服产业发展事关景城融合战略成败,因此要将汉服产业发展工作目标列入政府目标考核体系,严格奖惩措施,促进工作落实,真正把汉服产业变成能激发修武干部的能量,用最短的时间打造汉服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修武速度”,为修武建设“中国汉服之都”,向全县27万人民交上一份“景城融合”的合格答卷。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群生宣读了《中共修武县委 修武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第一届汉服博览会暨中原华服日活动筹备工作指挥部的通知》《修武县汉服产业工作2021年行动方案》,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柴英杰总结了2020年汉服产业招商工作,并就2021年汉服产业招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副县长王为平宣读了《云台古镇汉服商铺招商任务分解》,并解读了《修武县促进汉服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

(闫海波)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