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信息
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到县产业集聚区调研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8 10:23

字号:【

产业集聚区一直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和增长极,如何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推动工业提质增效,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我县的一项重要工作。2020年12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带队到县产业集聚区调研工业企业运行、安全生产、环保等重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探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布局规划建设产业园区、提高经济质量效益等议题。县领导千怀贵、张瑞生、王为平及相关乡镇、单位负责人等一同调研。

实地走访知形势,听取汇报研对策。魏松一行先后来到万方精密制造、奥德隆科技、世邦工业产业园、河南城盾、佰辰重工、山菱机械、熠星智能电子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魏松都深入生产车间,全面了解各企业项目生产建设、工艺流程、产品销售和科技创新等工作,详细询问企业遇到的难题,并现场协调解决。魏松指出,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根基,工业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全县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全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推进、快见效,以项目大建设推动经济大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魏松就产业集聚区进一步发展规划提出具体意见。一要培育龙头企业。要以“十四五”规划为主线,围绕省市关于产业集聚区发展相关精神,按照“四提”“三改”“两融合”的发展路径,结合三大产业集群,盯牢“高精尖”重大项目,招大引强,真正把产业集聚区建设成为高端产业的新高地。二要强化要素保障。要科学统筹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分步实施,强力推进水电气暖、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盘活资源,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使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三要加大创新力度。全县上下要加强管理创新、机制创新、人才创新、校地合作,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用创新驱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四要健全体制机制。行稳才能致远,健全的体制机制是园区平稳运行的前提。要实行每周一碰面,每月一汇总,一季度一观摩,倒逼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要突出要素保障、项目推进、企业服务等机制,织密产业集聚区政策体系“一张网”,推动园区健康发展。五要优化营商环境。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心态,共同发力,在持续推进“企业家暖心工程”,深化“店小二”服务意识,服务好本土企业的同时,主动帮助企业研究生产、销售渠道、上下游产业链、未来发展形势等信息,提高服务企业的专业性。

座谈会上,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园区高效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程惠敏)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