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信息
我县召开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8 10:38

字号:【

8月25日上午,我县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主持会议。县领导于三龙、辛丽华、贾顺利、刘群生、千怀贵、郭晓东、柴英杰等出席会议,各乡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鹏在会上就进一步做好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肯定成绩,全力保持抓好招商引资强劲势头。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领导率先垂范,带队招商,各乡镇、各部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招商,全县的招商工作在困难重重情况下,取得了明显成效。我县美学经济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受到省市领导肯定,并亲自莅修调研美学经济、民宿、党建等工作。美学引领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探索在全国范围内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央级媒体关于修武美学的报道达到200多篇,省级媒体100多篇。7月31日,工人日报刊发的《河南修武:县域美学绘出千年古县新画卷》这篇文章,130多家媒体全网推送,引发强烈的社会反响。我县在郑州成功举办了全国第一个美学经济招商项目推介会;成功举办全国首个“永不落幕的汉服节”,此活动,不仅为云台古镇探索出发展路径,也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动能。招商引资在下半年的冲刺阶段,全县上下要提升格局、提高认识,立足实际,运用降维打击等多种措施,全力以赴抓实抓牢招商引资工作,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认清形势,高标谋划项目设计工作。招商引资工作是全县各项工作的基石,无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支撑,各项工作就缺乏发展底气。各招商小组要盘点清晰、分类划线,避免项目重叠,搞重复建设,造成浪费。要立足发展美学经济的长远目标,秉持“宁缺毋滥”的工作态度,高度重视项目规划设计,要严格按照未经县委、县政府决策的项目坚决不上的要求,集中精力瞄准那些高端、高水平项目签约落地建设。针对当前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闲置等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敢于碰硬,迎难而上,解决问题,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三是敢于担当,咬定招商引资不放松。目前,我县招商引资工作还不同程度存在着数量不多、质量不高等薄弱环节,要正视这些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拿出新举措解决现实问题。要抢抓全域旅游、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三个试点县的大好机遇,运用好“科技驱动+美学设计”双轮驱动的县域发展新战略,在招商引资关键时期,咬紧牙关,毫不松劲,拿出决战到底的劲头,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魏松在会上强调,要强化招商举措。要围绕现有产业链条缺失的环节进行补链,培优育强现有企业。要通过丰富招商方式、注重产业招商、构建招商网络的工作路径,拓展以商招商、节会招商、云招商等方式方法,以补链、延链、强链为主线,重点抓好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和其他新兴产业,抓牢龙头企业招商、产业集群招商,紧盯行业领军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瞄准核心节点企业和知名商协会、投资促进机构,立足产业发展优势精准招商。要强化工作保障。要明确工作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六大领域分包县级领导要根据责任分工,亲自挂帅、主动出击,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强要素保障。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要以新一轮产业集聚区规划修编为契机,进一步调整优化空间布局,改变粗放供地方式,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提高亩均投资强度和亩均产出效益。要提升服务质量。各领域要重点围绕“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的要求,开展项目梳理工作,将各自领域的大项目、好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障碍进行细致梳理,形成工作台账,逐条解决,逐步推进,扎实开展项目跟进与落地服务工作。要全面落实“企业家暖心工程”“首席服务官”等为企业服务制度,围绕“有事必服、无事不扰”原则,不断提升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项目入驻。

副县长王为平在会上通报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六大领域招商小组组长分别通报了各自领域招商项目预审、签约及落地推进情况;县委组织部、周庄镇、县人社局、科工局、中铝协调办5家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程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