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信息
“永不落幕的汉服节·修武”新闻发布会暨修武县美学经济招商引资项目对外推介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文章来源:修武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8-13 16:13

字号:【

7月21日上午,“永不落幕的汉服节·修武”新闻发布会暨修武县美学经济招商引资项目对外推介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现场对美学艺创空间示范园项目、“运河故事”文化旅游项目、竹林七贤文化创意产业园等12个涉及美学、文旅养、工业、农业、城建五大类重点项目进行推介。

    修武县副县长王为平在推介中介绍,近年来,修武以“美学设计”开辟产业升级第二路径,通过与北大、清华和美国哈佛、宾大等60余位全球顶尖设计师联手打造美学建筑和美学产品,实现了三产融合联动、城乡统筹发展。重点打造以国潮、古风、汉服、二次元为主打的95后、00后、Z世代2.6亿群体线下文旅圣地。

    修武境内有上海世邦、神华国能、中国铝业、鑫宇光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培育形成了光电产业、装备制造和铝深加工三大工业主导产业体系。首创“企业家暖心工程”、“首席服务官”、“两不见面”等企业服务制度,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最高荣誉“长安杯”,民风淳朴,社会和谐,打造了一流的企业发展环境和县域营商环境。

    当前,修武县聚焦文旅、工业、农业、美学、城建、民生六大领域,结合产业发展现状,高质量谋划和包装了50余个关联度高、互补性强、成长性好的对外招商项目,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众号、自媒体平台、中介机构等,广泛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取得了扎实成效,呈现出良好势头。

    活动现场,修武县人民政府与河南中恒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焦作市万方集团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中原城投建设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工业大学及郑州粮谷实业有限公司,分别就年产1.8万台高低压电气设备及智能充电桩项目、合金材料军用结构件生产加工暨职业技能实习培训基地建设项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云台山国际会议中心暨中国粮谷培训中心项目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悉,这次推介会是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文化旅游大会新精神引领下举办的一次盛会,是在修武产业集聚区和文化旅游“二次创业”关键时刻举办的一次盛会,也是向新老朋友推介千年古县、山水修武的一次盛会。

“我们将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全面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开放的修武,热忱欢迎八方宾朋,欢迎大家光临修武,休闲度假,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焦作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