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修武县台湾农民创业园
文章来源:jzxwzf 发布时间:2018-03-20 11:42

字号:【

src=/edit/UploadFile/2016222111323487.jpg

/

/

国家级修武台湾农民创业园情况简介

国家级修武台湾农民创业园是201168日经国家农业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联合发文正式批复成立,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区。在国务院正式批复的《中原经济区规划(2012--2020)》中,修武台创园作为促进区域联动发展和开放合作平台,已上升为国家战略。

园区位于修武县城北部,规划范围北临云台山风景区、南至修武县城、东连新乡市获嘉县、西通焦作市区,辐射城关镇、五里源乡、七贤镇三个乡镇的41个行政村。规划总面积11.07万亩,占修武县总面积的约11.7%,总人口4.5万余人,占全县人口的16%。已与福建漳平台创园签署了《友好台创园区合作协议》,缔结为友好园区,在福建厦门设立了修武县台湾农民创业园驻厦门台商联络处

园区管委会坚持高科技引领、市场化运作、品牌化经营,目前已有23家重点企业入驻园区,初步形成了生态休闲观光农业产业、花卉苗木种植产业、果品蔬菜种植产业、畜牧养殖加工产业等四大主导产业体系。2015年焦作市委、市政府将台创园建设列入全市十大战略项目,我们将以此为契机重点打造园区核心区修武神农同根园,建设融合农业、文化、旅游元素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主题是神农同根、老家河南。目前,招商工作已经取得重大突破,由台湾台一集团和上海原畅集团合作总投资26.28亿元的同根源生态度假区项目和北京中电安永投资有限公司与台湾企业合作总投资11亿元的生态旅游油用牡丹开发项目已成功签约。高端植物园、无土栽培蔬菜种植项目等即将签约。

台创园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是:紧紧围绕整体推进,核心突破的指导思想,继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突出台湾元素,强力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建设,强化科技支撑,进一步凸显台创园作为海峡两岸合作交流平台的功能定位,以建成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农业高科技小镇和休闲观光农业示范基地为目标,集中精力推进核心区修武神农同根园建设,努力使修武台创园尽快进入全国台创园区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