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我县召开“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修武融媒”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8-30 16:27

字号:【

8月26日,我县在县文化艺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听取“万人助万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魏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斌主持会议,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李晓海及各包联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魏松在会上就进一步做好“万人助万企”工作强调,一要务必认清形势,提升政治站位。目前,受洪涝灾害和疫情影响,全县工业企业受损程度不同,32家分包联系单位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理念,聚焦产业、企业、企业家,把工作重心放在问题解决上,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难。要发自内心地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用心、用情、用智推动“万人助万企”见实见效。二要务必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各包联单位要聚焦“三业”、“五链”,深入72家重点企业,对照5大类15个方面问题,抓惠企政策落实,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快推动受灾企业重建和复工复产。抓生产要素保障,摸排企业用地需求,全面掌握企业用工需求,积极盘活闲置低效土地,提高土地利用率。抓营商环境优化,叫响“企业家”暖心工程、“两不见面”金字招牌,坚持对企业做到“两有两无”。抓企业转型发展,从企业长远发展出发,聚焦企业转型,加快推进“三大改造”,实施智能化提效扩面、绿色化提标示范、技术改造提速升级专项行动,推动产业链再造和价值链提升,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生态。三要务必统筹兼顾,做好各项工作。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交错叠加,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做到十根手指弹钢琴。要毫不松懈抓疫情防控,在抓复工复产的同时,依然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盯紧重点外来人员,落实好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守牢疫情防线。要务实高效抓灾后重建,抓好项目实施,促进各项基础设施快速恢复,夯实发展硬环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撑。要慎之又慎抓安全生产,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督促企业落实“七个必须、七个确保”要求,确保安全生产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时不我待抓重点项目复工,倒排工期,盯紧签约项目履约,盯牢落地项目建设,盯好建成项目达产,通过清单化管理、图表化推进、模板化运行、机制化落实,切实把项目建设抓紧抓实,以高质量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四要务必压实责任,严格奖惩措施。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企业联系分包责任,定人、定责、定时,实施精准对接服务,做到企业的现状要第一时间掌握,企业的需求要第一时间了解,企业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协调,企业的困难要第一时间解决。同时,要制定具体考核办法,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确保“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实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程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