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修武县产业集聚区
文章来源:修武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11:42

字号:【



修武县产业集聚区发展概况


  修武县产业集聚区是河南省政府确定的首批产业集聚区之一,规划面积13.48平方公里,分为南片区和西片区,其中南片区7.68平方公里,西片区5.8平方公里,以装备制造和食品加工业为主导产业。20098月以来,先后被评为河南省投资者满意的产业集聚区”“河南省最具投资法治环境产业集聚区”“河南省产城一体化发展示范集聚区”“河南省最具投资吸引力产业集聚区”“河南省5A级最佳投资服务金星奖等省级荣誉。20154月,被省政府授予一星级产业集聚区2016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73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5亿元,实现税收收入1.05亿元,从业人员达到2.1万人。

  一、集群培育情况

  近年来,修武县产业集聚区重点围绕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两个产业,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初步形成以鑫宇科技为龙头的光电产业集群,入驻企业均是富士康、三星、华为、海信等知名企业的配套厂商,其中光通讯元件产能占全球40%的份额,电感元件产能占全球60%的份额;正在加快推进光子众创空间建设,孵化、转化和引进一批光电通信企业,着力打造省内最大的光电产业基地。初步形成了以焦作金程为龙头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入驻企业长期与中国一汽、中国二汽、上海大众、东风日产、海马汽车等知名汽车制造企业合作,产品涵盖30大类一万多个品种,20159月被评为全省整体开发、集群引进十大产业集群;正在加快推进多氟多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二、基础设施情况

  20098月以来,累计投资80亿元,加快产业集聚区基础及配套设施建设。目前,南片区搭建了七横七纵的路网框架,供水、排水、强电、弱电、燃气等管网配套到位;建成了一期96万平方米多层标准化厂房、1400套公租房、1座日供气量2万立方米的天然气供气门站、1座日处理2万立方米污水的污水处理厂、235千伏和1110千伏变电站、1个集行政服务和规划展示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二期11栋多层标准化厂房、商务中心、和谐公租房小区、馨梦圆小区等项目都在紧张施工。西片区主要依托人民路和新焦路发展,加快实施万方路、金源路、光源路、纬一路、纬三路及配套设施建设,拉开拉大发展框架,不断提升项目承载能力。

  三、科技创新情况

  近年来,修武县产业集聚区全面加强科技创新建设,整体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以科技创新促产业转型,带动经济快速发展。目前,区内已经拥有2新三板挂牌企业,圣昊铝业、龙昌机械正在进行挂牌前准备工作;拥有1个院士工作站,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6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