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不可思议的六大投资优势
文章来源:修武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16:44

字号:【

不可思议的六大投资优势

  

修武县位于河南省西北部,焦作市东部,北山南川,总面积611平方公里,人口27.4万人,是千年古县、旅游名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中国长寿之乡、全国康养50强县、全国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单位、中国县域美学策源地。2019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53.2亿元,增长6.5%;第三产业增加值完成64.9亿元,增长5.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0.7亿元,增长10.7%。具有不可思议的六大优势:

不可思议的历史文化优势:

  修武殷商时称宁邑,周武王伐纣途中遇到大雨,在此驻扎修兵习武,遂改名修武并沿用至今。修武是孔子问礼之地、汉献帝谪居之地、竹林七贤隐居之地、孙思邈行医之地、韩愈出生之地、宋代名瓷绞胎瓷兴盛之地。

  不可思议的交通区位优势:修武地处郑州、新乡、焦作、晋城四个城市的中心地带,位于中原城市群半小时经济圈内,1条高铁(郑焦城际铁路),3条高速(荷宝高速、郑焦晋高速、郑云高速)穿境而过,距离郑州仅需17分钟高铁行程、40分钟高速行程;南水北调、西气东输在此交汇连接,是中原最具投资价值县和全省对外开放重点县。

  不可思议的生态宜居优势:修武全县森林覆盖率30.93%,城区绿化覆盖率43.9%,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5.7,道路绿化普及率100%,是中国最美小城、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荣获河南省人居环境范例奖。

  不可思议的旅游集聚优势:修武依托境内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云台山,联手恒大、荣盛康旅、碧桂园、世贸天阶等行业龙头,打造了辐射中原的旅游集聚区和民宿产业带,共有民宿612间,已形成南有莫干山,北有云台山的发展格局。2019年接待游客人数超过11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6.03亿元。

  不可思议的美学经济优势修武以美学设计开辟产业升级第二路径,通过与北大、清华和美国哈佛、宾大等60余位全球顶尖设计师联手打造美学建筑和美学产品。产业定位及美学产业规划由德国罗兰贝格和安永(中国)编制,8大类13个高附加值、高利润率的美学项目集群蓄势待发,丑鸭非遗工坊、冰菊工坊等首批36个乡村美学示范项目相继启动,实现了三产融合联动、城乡统筹发展。

  不可思议的投资环境优势:修武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开放带动战略,打造了产业集聚区、中铝转型示范园、热电综合利用产业园一区两园工业格局,境内有上海世邦、神华国能、中铝中州分公司、万方铝业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培育形成了光电产业、装备制造和铝深加工产业体系。就业再就业服务体系完善,是全省促进全民创业先进单位;治安防控体系完善,公共安全感指数位居全省前列,荣获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服务保障优质高效,首创企业家暖心工程首席服务官两不见面等企业服务制度,打造了一流的企业发展环境和县域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