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我县百余名干部下沉企业助发展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3 16:03

字号:【

企业发展是地方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修武县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发现干部、历练干部、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引导党员干部从机关大门“走出去”,在服务企业第一线“沉下去”,把优化营商环境效能“提上去”。

“围墙里面是企业的事,围墙外面是干部的事”,这是目前全县各级干部在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时挂在嘴边的话。活动开展伊始,我县将问题化解率和企业满意度作为衡量“万人助万企”实际成效的重要标尺,实现服务企业全覆盖,了解企业需求精准、服务措施精准、政策提供精准。为此,我县梳理出惠企政策落实、“放管服效”改革、要素保障等12项影响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以人岗相适、对症下药为原则,建立起“五位一体”分包企业工作机制,对各单位推荐的分包企业干部进行严格把关、精心筛选,务求将政治坚定、勇于担当、业务精通的优秀干部分派到最吃苦的企业服务前沿、投身到最吃劲的项目建设一线,让干部壮筋骨、增才干,切实提高企业难题隐患解决率。

谁英雄、谁好汉,项目一线比比看。一批优秀干部下沉企业,干事激情被激发出来、工作思路也转变起来。在县产业集聚区,驻企干部陈义林主动作为、大胆尝试,通过盘活“僵尸”企业成功引进总投资2.2亿元的金刚石微粉生产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4个月时间,变闲置资产包袱为招商引资要素,实现了“腾笼换鸟”“一箭双雕”倍增效应,为全县开放招商和服务企业提供了新思维、蹚出了新路子。

在景城融合重点项目云台古镇,特色商业区管委会分包企业干部杨小中将办公室搬到了项目现场,全程代办项目手续,积极帮助企业处理解决问题,受到项目方高度评价。县科工局驻企干部常建平沉下身子,详细掌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疑点、痛点,多次赴省、市工信部门开展政策咨询、材料申报,为县内3家工业企业成功争取到2021年河南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共计275万元,为企业下一步抓研发、促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目前,全县32个机关事业单位的104名科级干部、后备干部正奔忙在72家重点企业(项目)现场,通过深入企业解决难题隐患、了解生产经营,驻企干部积累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外资外贸等开放型经济工作经验,逐渐由立足本职岗位的专业型向既“专”又“博”的复合型人才转变,日益成为产业培育、项目运作等经济领域的行家里手,产业强县建设干部人才基础得以巩固。

(王言、郭秦森)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