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县工商联开展六大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文章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8 09:39

字号:【

县工商联紧密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强大动力,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收到好的效果。

开展教育培训服务。利用修武县商学院平台,开展民营企业家党史学习教育及素质提升专题培训,全县8个乡镇、小营工贸区、产业集聚区289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为期5天6场次的教育培训。教育引导企业家继承发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准确把握新发展,抢抓新机遇,积极融入修武发展大局,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中勇担使命。

开展民企诉求服务。组织举办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培训,完成全县21家涉企部门入驻,截至目前,平台注册用户数量已达到369家,居全市第一。平台开通以来,企业反映的4个诉求已全部办结,接收诉求办结率达100%。

开展走访调研服务。民营企业调查调研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就2021年度民营企业运行状况和涉企政策落实情况、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履行社会责任等专题开展调研,深入走访三羊木业、龙昌机械、五庆面业、建筑业商会等会员企业20余家,线上线下发放调研问卷300余份,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经济效益情况,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及需要县委县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等,及时协调反映,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开展法律维权服务。深化部门合作机制,畅通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渠道。联合县法院开展“法官走访企业”活动,集中为有法律需求的民营企业开展免费“法治体检”,帮助企业提高依法依规经营能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

开展劳动纠纷调解服务。与县总工会、人社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活动的通知》,引导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人士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落实好工商联商会组织在“三方协调机制”中的职责,联合有关部门做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典型遴选表彰工作。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党组书记带头,每名班子成员分别选择1个非公企业党支部作为工作联系点。定期走访并以召开党支部建设专题会议、集中谈心谈话和实地调研等方式,与基层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联系点党支部建设情况,征求支部同志的意见建议,并就支部活动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指导推进联系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牛珍珍)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pdf